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四川天全县喇叭河镇发生泥石流险情10余人失联 多支救援力量出动
2021年09月26日 1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消防员正在调试卫星通讯设备。 成都消防供图

  中新网成都9月26日电 (记者 刘忠俊)记者26日从四川省应急管理厅、消防救援总队获悉,该省天全县喇叭河镇内发生泥石流灾害后,已从多地调集力量赶赴现场救援。

  9月25日23时52分,天全县喇叭河镇发生一起泥石流造成锅浪跷水电站库区淹没,复建公路工程二标段60余人被困,交通通讯中断。目前已有45人撤到安全区域,另有10余人联系不上,一处板房被冲毁。

  根据情况,四川省应急管理厅迅速调集消防救援总队、中国安能第三工程局(应急管理部自然灾害工程救援成都基地)等救援力量赶赴现场救援。四川消防救援总队调集全勤指挥部、雅安、成都、眉山消防救援支队30车104人前往。同时命令资阳、德阳、乐山支队52车220人集结待命。

  由于现场雨情较大,存在次生灾害风险,一定程度上影响救援工作开展。根据四川省应急厅指挥中心调度,中国安能第三工程局(应急管理部自然灾害工程救援成都基地)紧急调集42人,携带17台套装备出发赶赴现场。

  目前,雅安消防救援力量已抵达喇叭河镇内路段老虎嘴隧道口处,距灾害现场还有约5公里,由于塌方导致道路、公网中断,救援力量无法到达现场,现场情况不明。消防救援力量正徒步前往灾害现场。(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