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四川江油:2岁男童脖子卡在防护栏上身体悬空 多方合力成功救援
2021年09月25日 1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救援现场。 江油市公安局供图

  中新网绵阳9月24日电 (罗晶 赵万萍 杨浚尘)24日从四川绵阳江油市公安局了解到,23日下午,一名2岁多的小男孩独自在三楼的家中睡觉,醒来后发现家里没有人,便爬上了防护栏,结果脖子卡在防护栏上,身体悬空在防护栏外。一名成年男子发现后,在其他群众的帮助下,爬上了二楼的雨棚,托举小男孩以防窒息。随后,江油市公安局中坝派出所民辅警、消防部门及时赶到现场,成功将小男孩救下。经医院检查,小男孩无大碍。

  救援现场。 江油市公安局供图

  “接到报警后,我们立即来到三楼小男孩的家中,发现房门是关着的,家里没有人。为了尽快对小男孩进行救援,我们用脚将房门踢开了。”中坝派出所辅警李曹说,踢开房门后,他立即来到防护栏上,将小男孩往上拉,但是小男孩的胸口卡在了防护栏上,为防止对小男孩造成伤害,他们决定等待消防救援人员。

  李曹介绍,此时,外面托举的成年男子已经出现吃力的情况,他就在防护栏上,将小男孩拉住。三四分钟后,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立即用液压钳将防护栏剪开,成功将小男孩救了上来,并送上120救护车。经医院检查,小男孩无大碍。(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