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成都一非法“移动加油站”被举报 多部门联合端掉并立案调查
2021年09月13日 1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加油车上的电子计量设备以及电瓶。 刘忠俊 摄

  中新网成都9月12日电 (记者 刘忠俊)11日,根据市民举报,成都应急、公安等多部门联合出击将躲藏在西边三环路外城郊偏僻角落的一非法"移动加油站"端掉,同时将现场查获的一批煤气罐转运,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9月初,不断有成都市民反映,称成都城区西边三环路外一处“收费停车场”内有非法的“移动加油站”,油价比正规加油站便宜。“价格很便宜,95号汽油每升正常价格约7.5元人民币左右,移动加油点只要6元左右,每升便宜了1.5元,这个价格很吸引人。”王女士称,这个移动加油站十分隐蔽,所加的油质量如何就不知道了,很担心油的质量。

  现场一名男子被警方现场挡获。 刘忠俊 摄

  9月11日10时30分,根据市民反映的情况,中新网记者来到了位于成都西边三环路外的一停车场附近,一名小车驾驶员正要前往加油,通过沟通司机同意记者搭车前往。

  汽车穿过铁路桥洞直行约200米来到一简陋停车场,这个规模不大的停车场里停着数十辆小车、货车和环卫车。停车场左侧距高铁铁路线仅20米的地方停放着一辆白色厢式货车,其前方正好停有两台白色的小车,一名上身穿着黑色短袖的男子正忙着给车辆加油,旁边另一名男子正在提油桶往另一台车上装。不一会儿提油桶的男子上前让记者搭乘的车让一下,加好油的车辆要离开。

  金杯车上发现大量煤气罐。 刘忠俊 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辆厢式货车车厢内,放有一长约3米、宽约1.5米,高约1.5米的大油箱,还有一台小巧新的电子加油设备,旁边一块大电瓶为加油计量设备供电,车厢内还有两个小油桶,车厢门上贴有两个收油钱的二维码。“加多少?”司机称:“加满吧,朋友介绍来的。”加油男子放松了防备,与我们聊起了天。“油尽管放心,质量没有问题。价格比外面便宜1.5元左右,是95号汽油。”正在加油的男子称。油加满后,司机通过货车门上的二维码支付了220元油款,每升大约6.1元。此时,旁边的铁路线上一列动车正快速通过。

  一列动车正在快速穿越“停车场”。 刘忠俊 摄

  随后,记者搭乘加油车离开了现场。根据现场情况,记者拨打了报警电话向应急、警方举报了该非法"移动加油站"。20分钟后,接到报警所在地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了现场,停车场内一辆白色车上的一名男子被警方控制,并在车上发现了4个油桶、对讲机等物品。民警询问男子情况时,该名男子百般狡辩,拒不承认。

  成都三环路外的“停车场”。 刘忠俊 摄

  随后,应急、街道等相关部门执法人员也先后赶到停车场,检查中还发现停车场有三台厢式货车装满了煤气罐,另外两台白色金杯车上也发现了煤气罐,所有危险物品车辆距高铁线路仅10米左右。“‘停车场’不属于专业危化品停车场,也没有相关资质和收费许可,停在这里属于非法的。”现场一名工作人员称。

  目前,涉嫌参与违法加油的一名男子已被警方带走调查,车辆和加油设备也被暂扣。现场发现的煤气罐等,应急局等部门已实施转运暂扣。另据警方最新反馈情况,经初查该非法"移动加油站"交易金额可能逾百万元人民币,警方已立案,相关调查还在进行中。(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