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海内外旅游行业大咖“齐聚”峨眉山 共话疫情下的转型发展
2021年09月03日 16: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开幕式现场。 刘忠俊 摄

  中新网乐山9月3日电 (起钰婷)“当前,全球旅游业正处在升级的重要时刻,韩中两国若携起手来,集思广益,相信会创造与疫情前一代更具竞争力的产业环境。”3日,第八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在四川乐山峨眉山市开幕,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长官黄熙在视频致辞中作如是表示。

  开幕式现场。 刘忠俊 摄

  据悉,本届旅博会以“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共有韩国、俄罗斯、巴基斯坦等49个国家和地区、29个省市自治区、850多家企业、2000多名嘉宾参会参展,线上线下同步,场内场外联动,共话疫情时代下旅游业的转型升级与全球合作,呈现一场碰撞思想、增进友谊、务实合作、互利共赢的旅游发展盛会。

  据世界旅游组织报告,2020年,新冠肺疫情导致国际游客数量较2019年下降近10亿人,全球旅游业收入损失1.3万亿美元。黄熙认为,虽然新冠肺炎带来的困难重重,但必然是遇难成祥,目前的危机和困难将会变成新的机遇,随着疫苗接种步伐加快,旅游业恢复的信心正在上升。

  “疫情时代的旅行行为正在发生变化,人们更加关注自然、文化和遗产以及再生体验,这也为旅游业提供了一个难得的机会,可以重新评估旅游、文化和遗产、经济、环境和我们所影响的当地社区之间的相互依存关系。”亚太旅游协会(PATA)首席执行官丽兹·奥蒂葛拉通过视频在线参与了旅博会开幕式。她表示,中国旅游业的快速增长,已成为全球旅游业呈指数级增长的巨大推动力,也是全球旅游业发展的领先指标。

  “四川拥有悠久的历史和璀璨的文化,旅游资源得天独厚,自然风光旖旎如画,现代风貌生机勃勃,本届旅博会将继续成为旅游业利益相关者交流信息、增进友谊、深化合作的理想平台。”丽兹·奥蒂葛拉表示,旅博会等活动突出了中国对行业重组和重建的承诺和支持,重点是积极造福人民及其影响的当地社区。

  多国嘉宾参会参展,共话疫情时代下旅游业的转型升级与全球合作。 刘忠俊 摄

  开幕式上,中共乐山市委书记马波表示,乐山市旅游发展势头强劲,文旅市场稳步复苏,全市38个A级景区接待游客数量、综合收入基本恢复到2019年疫情前水平,旅游经济总量居四川全省第2位。“我们正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坚持旅游兴市、产业强市,把推动消费全面恢复增长的着力点放在旅游兴市上,共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

  当日,乐享世遗—韩国朋友畅游乐山世界遗产活动也正式开启,从即日至2022年8月31日,韩国游客可享受免票游览峨眉山景区、乐山大佛景区和夹江东风堰-千佛岩景区,凭本人护照(国家码“KOR”)到景区购票窗口即可办理免票(门票)。(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