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在川追梦的韩国咖啡师:视成都为创业热土 愿做韩中交流桥梁
2021年08月07日 1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秋浩真(左一)正与顾客交流咖啡文化。 陈静 摄

  中新网成都8月7日电 题:在川追梦的韩国咖啡师:视成都为创业热土 愿做韩中交流桥梁

  作者 陈静 岳依桐

  灰色水泥与黑色金属构建出一个约3000平方米的巨大空间,穿着时髦的年轻人或在楼梯、连廊处打卡拍照,或在高矮吧台处细品咖啡。7日,站在成都市金牛区IN3咖啡工厂内,作为联合创始人之一的韩国咖啡师秋浩真露出了满意的笑容,他说,自6月试营业以来,咖啡工厂的顾客一直挺多。

  “成都是一座有‘咖啡基因’的城市。”从一家小巷咖啡馆的老板成长为咖啡工厂的经营者,穿着休闲的秋浩真用一口标准流利的普通话将自己在成都逐梦的故事娓娓道来。在他看来,成都是一片创业热土,开放包容地为来自世界各国的“追梦人”提供了机遇和平台。

  秋浩真(右)与同事。 受访者供图

  秋浩真与中国的缘分源于1993年。彼时11岁的他跟随到中国工作的父母,在天津生活了7年。期间,他掌握了中文,也见证了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大学毕业后,秋浩真进入韩国釜山一家船厂工作,虽然工作条件优渥,但怀揣着创业梦想的他始终想到中国追逐“咖啡梦”。他说,咖啡是自己热爱的事物,而中国的咖啡市场方兴未艾。

  获得父母支持后,秋浩真毅然辞职到中国踏上创业之路,在考察了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后,他最终选择了成都。2019年,他的第一家咖啡馆在成都市武侯区一条银杏成荫的社区小巷开业,毗邻的商铺有蔬菜店、水果摊、川菜馆,充满了成都市井的烟火气。“成都人的消费力很强,对新兴事物的接受度也很高,这座城市很适合发展零售行业。”秋浩真说,成都良好的市场环境让他并不满足于只开一家小店,他决定迈出新的一步。

  正在制作手冲咖啡的秋浩真。 陈静 摄

  2020年,秋浩真开始和合伙人筹备咖啡工厂,并与今年6月开始试运营,他希望能在一个空间里呈现咖啡行业完整的生产链。寻找场地、办理相关手续、政策咨询、工厂装修……谈及咖啡工厂筹备的整个过程,最让秋浩真感慨的,是当地政府的支持和帮助。“金牛区对我们的创业项目很认可,双方合作起来很愉快。”

  “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正有越来越多韩国青年想到中国创业、就业。”秋浩真认为,跨国创业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虽然中国市场很有潜力,但必须要深入了解中国文化和中国消费者的喜好,才能真正把握机遇。“我的优势是文化和语言沟通上不会有障碍。”秋浩真对中国文化的熟悉渗透于各种细节,在介绍自己的年龄时,他脱口而出:“1982年,属狗的。”

  一直以来,在韩中两国文化熏陶下长大的秋浩真也将深化两国人文交流当作自己的一份责任。秋浩真笑道,自己平日里时常向韩国亲朋讲述在成都的工作、生活,香辣可口的川菜、悠闲放松的茶馆、良好的创业环境、热情包容的成都人都是他讲述的内容。“我会真实客观地表达我的感受,希望能让更多韩国人了解最真实的中国。”目前,他的咖啡工厂也正与韩国咖啡店合作开发联名的限量版咖啡豆,希望借此促进韩中咖啡文化交流,增进韩国咖啡从业者对中国市场的了解。

  “这么大面积的咖啡工厂在韩国很少见,因此很多韩国朋友都很羡慕我,也都想来中国寻找发展机遇。”秋浩真谈到,中国的市场非常开放,但由于发展速度很快,整体环境也在不断发生变化,“如果外国人想到中国创业,需要客观深入地了解中国文化、中国市场。我愿意做韩中交流的一座桥梁。”这位“追梦人”如是说。(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