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四川新冠疫苗接种突破2000万剂次
2021年05月24日 14: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四川民众接种新冠疫苗。(资料图)四川省卫健委供图

  中新网成都5月24日电 (记者 王鹏)记者24日从四川省卫健委获悉,截至当日9时,四川累计接种新冠疫苗突破2000万剂次。自5月17日以来,四川省日均接种量超100万剂次,其中5月22日单日接种量破210万剂次,创全国单日接种量第一。

  数据背后,离不开有力的督导和部署,以及四川卫生健康系统医务人员的超常付出。据了解,自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四川突出精细管理,精准对接,做到“苗到人到、人苗匹配”。同时,在四川省应急指挥部的强力推动下,提升免疫规划信息系统能力,制定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宣传和舆情监测方案,营造积极接种新冠疫苗的社会氛围,全省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

  截至目前,四川省共设置了4019个新冠疫苗接种点,并保证规范的接种服务。记者了解到,根据疫苗接种工作流程和大规模接种特点,四川深度借鉴先进省份经验,拓展用户使用通道,优化疫苗接种流程,建立系统运行监测指标体系,设立黄色、红色两级预警阈值进行实时监测,及时化解系统运行风险,设立四级信息系统应急状态,制定相应的处置流程,保障系统稳定运行。

  要尽早构建免疫屏障,医务人员成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主力军”。据悉,为了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又快又稳地推进,四川许多市(州)在加强接种点人员配置方面下功夫,满足民众的接种需求。尤其是自5月17日全省大规模接种工作开展以来,许多新冠疫苗接种点调整服务时间,采取中午无休、晚上加班的延时服务,不让民众白跑路。

  四川省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6月9日前,四川省将完成第一剂次2881万人的接种工作;6月30日前,完成第二剂次2830.2万人的接种工作。(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