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航站楼正式竣工验收
2021年03月31日 1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内容摘要:走进天府机场T1航站楼,羽毛形状的吊顶引人注目,近3万平方米的羽毛吊顶与天府机场“太阳神鸟”造型交相呼应。

  中新网成都3月30日电(单鹏 刘忠俊 何浠)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以下简称天府机场)T1、T2航站楼30日正式竣工验收。

  走进天府机场T1航站楼,羽毛形状的吊顶引人注目,近3万平方米的羽毛吊顶与天府机场“太阳神鸟”造型交相呼应。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T1航站楼指示牌。 刘忠俊 摄

  中建八局T1航站楼项目总工程师石鹏表示,T1航站楼建设共完成桩基5409根,总长度约7.2万米;土方开挖160余万立方米,相当于在标准足球场上建一座近300米高的大楼;钢筋绑扎11万余吨,相当于“鸟巢”外部钢结构用量的2倍。

  在天府机场T1航站楼对面,T2航站楼岿然伫立。据中国华西成都天府国际机场T2航站楼项目部项目副经理张文宇介绍,T2航站楼整个工程浇筑混凝土约72万立方米;钢筋用量约11万吨,可修建11座法国埃菲尔铁塔;搭建工程桩约5万米;1.7平方米的制作模板约308197张,可铺满73个标准足球场。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T1航站楼羽毛吊顶。 刘忠俊 摄

  目前,天府机场航站楼商业区、值机岛、自动扶梯、安检区、贵宾休息室等已基本完成。在天府机场正式通航前,T1航站楼还将进行精装修收边收口、机电消防安装、行李系统及安检系统调试等收尾工作,而T2航站楼预计有2000余人进场保洁。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T1航站楼登机手续办理柜台。 刘忠俊 摄

  为打造“智慧机场”,天府机场还引入无纸化值机、无干预人身安检等乘机新体验,“以往旅客过安检时,需工作人员手持探测器全身搜索;在天府机场,只需过一道安检门就能看出乘客是否夹带违禁品。”天府机场建设指挥部规划设计部副总经理石杰称。

  据悉,天府机场计划于6月30日前正式通航,届时成都将成为中国大陆第三个同时运营两座国际航空枢纽机场的城市,“天府机场定位为成都国际航线主枢纽,未来将密切联系南亚、东南亚、欧洲等地,还将大力开拓通向大洋洲、北美洲的航线网络。”石杰表示。(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