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四川铁投、四川交投两大交通投建国企拟启动战略重组
2021年03月22日 16: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四川铁投总部大楼。四川铁投 供图

  中新网成都3月22日电 (杜成) 四川路桥(600039SH)22日发布公告称,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四川铁投”)发来的通知,四川省人民政府拟启动四川铁投与四川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四川交投”)的战略重组事宜。

  据悉,四川铁投成立于2008年12月26日,是四川省人民政府出资设立的国有特大型投资集团,主要从事铁路、高速公路、新型城镇化等基础设施投资建设运营,同时经营工程建设、资源开发、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等多元产业,下辖四川路桥、川铁集团、城乡集团、广润集团等全资、控股各级各类企业234家,现有员工23000余人。

  截至2020年,四川铁投总资产达4200亿元,位列2019中国企业500强第184位。

  四川交投成立于2010年4月,是四川省政府批准成立的省属特大型重要骨干企业,拥有直属企业12家,所属各级全资和控股企业130余家,员工2.5万人。四川交投已形成了以“高速公路、轨道交通、机场通航”三大主业为核心,以“交通服务、工程建设、交通物流、交通文旅、交通金融和交通科技”六大相关多元产业为支撑的“3+6”业态布局。

  目前,四川交投累计建成运营高速公路5027公里,约占四川全省的62%,通达全省21个市(州)、117个县(市、区);在建高速公路里程2031公里,约占全省的57%。2020年,四川交投资产总额达4599亿元,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340位。

  公告称,上述事宜目前不涉及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亦不会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活动构成重大影响。截至目前,公司控股股东未发生变化。公告还称,上述事宜涉及相关政府部门的批准,尚处于前期筹划阶段。(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