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时隔18年四川再次开展名川菜评选活动 将评选100道名川菜
2021年03月19日 14: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2021“味美四川”川派餐饮汇活动现场厨师展示刀工。 张浪 摄

  中新网成都3月19日电 (记者 张浪)19日上午,2021“味美四川”川派餐饮汇活动在成都正式启动。本届活动以“人间至味 川香天下”为主题,活动将联动四川全省21个市(州),在接下来的三个月时间里同步开展一系列“川菜+”活动,通过开展集川菜厨艺对决、川菜菜品海选、川菜名店PK、川菜文化展示、川菜餐饮消费等于一体的丰富活动,全面扩大餐饮消费,激发城市活力,擦亮川派餐饮金字招牌。这也是时隔18年,四川再次开展名川菜评选活动。

  据介绍,此次活动具体分为川菜促消费、天府名菜评选推广两大阶段。其中,川菜促消费将于3月至4月期间在四川全省范围同步拉开。届时,全省各市(州)将结合各地本土特色,开展光“菜”夺目-寻美食、多姿多“菜”-秀美食、张灯结“菜”-品美食等促销活动,通过“川菜+”的形式,掀起地方特色食材、调味品、农产品、快消品等商品的销售热潮。天府名菜评选推广将于3月至6月举行,届时将携手全民大众参与到百道天府名菜评选活动中,全省各市州将通过线上投票+线下评选的方式,各自推出15道(成都25道)最具地方特色的川菜,最终进入终极Pk,决出100道代表川派餐饮精髓的菜品,并同步筛选出一批代表餐饮店来。在大运会正式启动前,还将正式发布美食地图和美食画册,以及川菜大数据报告等,利用大运会等各大活动契机,向全球推广天府名菜。

  2021“味美四川”川派餐饮汇活动现场厨师展示刀工。 张浪 摄

  四川省商务厅厅长刘欣表示,未来三年,四川将通过聚焦“三名”品牌,培育“名菜”“名厨”“名店”。到2023年,力争全省餐饮收入突破4000亿元,将川派餐饮培育成四川省成长型服务业的金字招牌,全省扩大内需促进消费的主力军,现代服务业提质增效的新增长极,四川省对外开放的重要名片。(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