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大熊猫国家公园天全片区频现野生大熊猫
2021年03月18日 16: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大熊猫视频截图。大熊猫国家公园供图

  中新网成都3月18日电 (记者 安源)记者从大熊猫国家公园获悉,一只野生大熊猫18日上午在大熊猫国家公园天全片区内迈着悠闲的步伐,缓缓穿过林区公路,消失在一大片箭竹林中。

  据大熊猫国家公园天全管护总站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在天全县大熊猫国家公园已多次发现野生大熊猫,此次发现的野生大熊猫从体型和动作分析,该大熊猫为成体,身体非常健康。近段时间是大熊猫发情期,大熊猫为了繁衍和种群基因交流常常需要进行大范围活动。

  大熊猫视频截图。大熊猫国家公园供图

  据介绍,天全县森林覆盖率达73.9%,优良的生态环境孕育了丰富的动植物资源,境内有大熊猫等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38种,有珙桐等重点保护野生植物40种。天全县是邛崃山系大熊猫栖息地与大相岭山系大熊猫栖息地走廊带的重要组成部分。据全国第四次大熊猫调查显示,天全有野生大熊猫78只,分布数量及增加量均位居省内县区前列。

  近年来,天全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按照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的理念,整合优化了喇叭河自然保护区、大熊猫栖息地世界自然遗产地、二郎山国家森林公园、二郎山省级风景名胜区等现有各类自然保护地,建立了统一的管理体制,打破了“九龙治水”的管理格局,积极开展了大熊猫为核心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创新生态保护管理体制、探索可持续的社区发展机制、构建生态保护运行机制、开展生态体验和科普宣教等方面的保护管理工作,实现了对大熊猫国家公园依法有效保护。(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