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成都将举办第二届天府大地艺术季 打造“公园城市、乡村表达”新名片
2021年03月13日 1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发布会现场。 王磊 摄
发布会现场。 王磊 摄

  中新网成都3月11日电 (起钰婷)11日,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政府副区长杨竞在中国·成都第二届天府大地艺术季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落地郫都的第二届天府大地艺术季将以“1个主会场+9个分会场”为主要载体,通过艺术展演、景区打造、业态引入、场景运营等方式,集中展现新时代“三农”发展和“三生”共融的天府画卷。截至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均有序推进。

  据悉,天府大地艺术季是由成都市农业农村局和成都市文广旅局共同牵头举办的具有相当规模和较高艺术水准的艺术季活动。“艺术季”的宗旨是顺应人民对幸福美好生活的向往,弘扬和普及高雅艺术,面向基层、服务大众,高水平提升市民文化艺术素养,高质量推动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和乡村全面振兴,使之成为成都“公园城市、乡村表达”的又一张文化新名片。

  杨竞介绍,第二届天府大地艺术季将紧扣公园城市建设、产业融合发展、乡村全面振兴的时代课题。本届大地艺术季以“天府大地、春之交响”为主题,在主会场将呈现美田弥望、林盘错落、鲜花簇拥的生态田园,通过全球征集《金雀鸣春》等16件取材于大自然的艺术作品,形成永久性的开放景区,供市民游览领略“风水林田院路六美同构”的川西林盘美景。开幕式实景演出以“破茧”“蝶变”“飞翔”和“百年风华、大地欢歌”为四大篇章。

  本届艺术季活动主会场所在地——郫都区德源街道东林艺术村背靠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和菁蓉双创小镇,地处“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示范走廊,农业底蕴深厚,林盘资源富集。借本届艺术季契机,成都将在依托绿色本底、打造林盘景区基础上,集中引入一批景观化、可参与的新场景、新项目,推动形成优势产业总部经济及高端消费场景汇集的特色田园聚落。

  除主会场的展演内容外,本届艺术季还将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天府旅游名县创建等主线,在郫都全域持续开展涵盖“幸福生活感知行”等七大主题、合计100余项的系列活动,新推出红色足迹、古蜀寻根、川菜寻香、乡村振兴研学等多条精品游线。

  成都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晓东表示,从今年起,成都市将每年举办两次天府大地艺术季。下一步,成都将以都市现代农业功能区(园区)+特色镇(川西林盘)为载体,实施“农业+”行动,充分发挥“农业+文创”“农业+旅游”等农业新产业新业态“加速器”作用,积极探索与实践绿色生态价值的有效转化,培育展示新农村的丰富业态和人文活力。力争到2025年,成都市乡村旅游收入占旅游总收入超过20%。(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