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第25届法语活动月西南地区启幕 20余场活动传递法语魅力
2021年03月05日 0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法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白屿淞分享法语魅力。法国驻成都总领事馆供图

  中新网成都3月4日电 (记者 贺劭清)记者4日从法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新闻发布会获悉,第25届法语活动月中国西南地区活动于当日正式启幕。活动期间,西南地区将举办讲座、演出、电影、展览、比赛等20余场活动,让更多人领略法语的魅力。

  “法语世界是一个大家庭,目前全球有3亿人使用法语,且学习人数不断上升。希望通过这一个月的活动,让更多人关心法语,学习法语。”法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白屿淞介绍,学习法语并不局限于在课堂跟着老师学,阅读书籍、观看电影也是重要学习方式,希望大家灵活运用身边学习法语的工具。

  本届法语活动月向女性致敬,不论她是斗士、科学家、艺术家还是作家。法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携手NUSPACE纽空间,邀请当代艺术家插画师FannyMichaëlis(法国)、布果(中国)、舞者和编舞者余尔格(中国)以及乐队假斯文(中国)、冉语(中国)等展出她们的创作,表达她们与当今世界的联系。

  法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文化专员白洛华介绍,本届法语活动月有不少活动与女性相关。期间还会邀请当代女性艺术家,让他们分享自己的艺术经历,以及创作中遇到的困难。

  法语活动月期间,中国西南地区将举办面向中学生、大学生丰富的法语类竞赛。西南地区线上演讲比赛将围绕《讲述明天的世界》议题展开讨论,用法语畅聊未来世界。和往年一样,法语歌曲大赛、法语诗歌翻译大赛和法语戏剧大赛将作为法语活动月的重头戏展开,法语戏剧大赛决赛也将首次在成都举行。

  伴随着2020年文物出版社《汉代墓葬艺术——中华考古记(1914)》中文版的出版,“谢阁兰的中国印迹-中国古代遗址的视觉想象”展览将于重庆法国水师兵营旧址举办,展出著名法国汉学家谢阁兰摄影作品复刻版,以图片为线索,追溯这位具有深厚中国文化素养的法国探险家的发现之旅。

  此外,中国西南地区法语联盟也将在第25届法语活动月期间举办丰富的活动,例如法语故事之夜以及各种线上比赛等。(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