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全球首家大熊猫主题互动体验专题博物馆开馆
2021年03月04日 1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开馆仪式现场。 安源 摄

  中新网成都3月3日电 (记者 安源)由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以下简称“熊猫基地”)打造的全球首家以大熊猫为主题的互动体验专题博物馆——成都大熊猫博物馆正式于3日开馆。

  小学生参观博物馆。 安源 摄

  据了解,成都大熊猫博物馆建筑面积7179平方米,展示面积4342平方米,是全球首家以大熊猫为主题的互动体验专题博物馆,也是全球占地面积最大、科技感最强、互动体验最深入的大熊猫博物馆。博物馆于2019年8月新馆开始布展建设,是一个具有科普、公众教育、展示、展品收藏、保护和学术研究功能的国际化、现代化的博物馆。整个博物馆共分为“熊猫前传”“竹林隐士”“发现熊猫”“濒危年代”“保护之路”“生态家园”“创享未来”七大展区,设计的主题体现“人·大熊猫·自然和谐”的精神,通过互动体验、场景复原、沉浸式游览等方式,让公众在参观、娱乐的同时了解大熊猫等珍稀动物的生存现状,激发环境保护及动物保护意识、启迪科学探索精神、提高公众科学素养。

  小学生参观博物馆。 安源 摄

  据介绍,2000年,熊猫基地在国内率先成立了科普教育部,是中国动物园系统成立最早、最大的教育部门,科普教育部常年开展多项科普教育项目,先后被评为“国家科普教育基地”“国家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国家生态环境科普基地”“全国中小学环境教育社会实践基地”“青少年森林自然教育试点示范基地”“成都市未成年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教育示范基地”。

  民众参观博物馆。 安源 摄

  据悉,成都大熊猫博物馆开馆后将以沉浸化、互动化的游览体验为参观者营造出身临其境的感受。在丰富熊猫基地游览项目的同时更能增加大众对大熊猫在内的各种野生动物的了解,提升大众对生态环境及动物保护的意识。同时,成都大熊猫博物馆的建成也对熊猫基地的发展产生了有力地推动作用,进一步提升和完善了大熊猫文化宣传和科普教育工作的基础设施建设。(完)

  开馆仪式现场。 安源 摄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