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成都至俄罗斯圣彼得堡中欧班列首发
2021年02月22日 1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成都2月21日电(陈军德 张浪)21日,装载“一带一路”建设重大项目物资的中欧班列从成都国际铁路港鸣笛缓缓驶出,预计13天后抵达目的地俄罗斯圣彼得堡。这是成都至俄罗斯圣彼得堡开行的首趟中欧班列。

  成都至俄罗斯圣彼得堡中欧班列首发。成都国际铁路港供图

  本次专列为中国化学工程第七建设有限公司(中化七建)波罗的海天然气化工综合体(GCC)项目建设所用配套物资。据悉,俄罗斯波罗的海化工综合体项目合同额近1000亿元,是全球最大的乙烯一体化项目,中国企业“走出去”单一合同额最大的项目。

  成都至俄罗斯圣彼得堡中欧班列首发。成都国际铁路港供图

  中化七建相关负责人表示,“俄罗斯GCC项目是中国化学所属七化建公司在“一带一路”的重大项目,该项目对我国境外工程国际合作有着重要意义。成都国际铁路港高效的运输服务和全程供应链服务方案为公司及时、全面推进项目各阶段建设任务完成提供了重要支撑。”

  今年以来,成都国际铁路港全力保障进出口货物运输,与成都铁路局、成都海关等相关单位“同频共振”,建立协调机制,优化进出口货物作业流程,压缩在站停留时间,全天候为班列开行服务,做到货物应运尽运。成都海关所属青白江海关主动对接班列公司掌握列车开行动态,了解企业出口计划及通关需求,提供口岸“7×24小时”预约通关服务,加班加点审单、查验,确保“当日事当日结”、班列开行“零延时”。

  不仅如此,成都还充分发挥国际供应链综合解决中心的网络优势,不断拓展境外站点。截至目前,成都国际铁路港已打造7条国际铁路通道和5条国际铁海联运通道,连接境外59个城市、境内20个城市。今年春节期间,成都国际铁路港国际班列、中欧班列开行量均实现稳增长,在稳定产业链供应链、促进内外市场循环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成都国际班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伟琨表示:“这次圣彼得堡班列的开行,是中欧班列通道与一带一路重点项目结合的成功实践。受疫情影响,客户的货物通过海运发运到目的地的话,需要1-2个月的时间,通过中欧班列发运的话,10天左右就可以到达目的地,为客户节约了在途时间。”(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