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四川成都:成洛简快速路工地200多名工人春节不打烊
2021年02月17日 1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坚守工地的建设者和家属们。 熊静宜 摄
坚守工地的建设者和家属们。 熊静宜 摄

  (新春走基层)四川成都:成洛简快速路工地200多名工人春节不打烊

  中新网成都2月15日电 (刘忠俊 熊静宜)15日,农历正月初四,位于成都市龙泉驿区西河镇成洛简快速路项目建设工地上机器轰鸣,现场一片繁忙景象,建设者们春节期间依然坚守项目施工一线,加班加点为重大工程建设提速。

  建筑者们加紧成洛简快速路工程(四环至五环段)项目工地道路浇筑作业现场。 熊静宜 摄

  走进施工工地,200多名建设者和30台工程机械设备正在紧张施工,工人们正全力投入道路路基路面施工及桥梁施工,用辛勤的劳动和汗水奏响节日的欢歌。50岁的张国强来自湖北宜昌市,其负责路面清扫及临时护栏恢复工作。其每天沿施工标段要走8公里路,查看沿途施工情况,8公里大约要花约5个小时才能走一趟,边走边检查,发现问题还要及时处理。“春节项目建设不停工,虽不能回家过年,但项目部准备了丰富的‘大礼包’,大家都觉得特别暖心。”张国强称。

  成洛简快速路工程(四环至五环段)项目工地上忙碌的建筑者。 刘忠俊 摄

  据了解,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成洛简快速路工程(四环至五环段)项目全长约12.25公里,是成都“东进”规划的快速通道,也是成都202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重要交通保障项目,预计2021年5月初建成通车。项目部在年前一直积极组织设备、人员、材料进场,抢进度、赶时间,加快施工生产步伐,为春节期间的施工奠定坚实基础。

  成洛简快速路工程(四环至五环段)项目工地一片繁忙景象。 刘忠俊 摄

  “爸、妈今年因项目工期较紧,就不回去看你们和过年了,等项目完工后再回去。”工地上测量员王天路正用手机视频与父母聊天。王天路的老家在河北保定,2020年春节他就没有回家与家人团聚,选择了留在云南项目建设工地。“现场正争分夺秒抢时间和工期,任何一个步骤都会影响施工进度,一丝一毫的差错都要影响工程质量,绝不能在关键时刻‘掉链子’。”王天路表示,来到成都“大运会”项工地后,因施工紧张和防疫等要求,自己今年又选择了留在工地上过年,父母也支持自己的选择。

  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成洛简快速路工程(四环至五环段)项目经理王甲兵称,过年期间工地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外,还扎实抓好施工安全生产工作。同时,做好留守建设者的慰问和关怀工作,让大家在工地上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安心、舒心的在工地上过大年。(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