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助力“大运会” 成都三岔湖大桥水下建设加快推进
2021年02月07日 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由中铁北京工程局成都空港新城项目部一分部承建的成都东部新区三岔湖大桥9#墩右幅水下钢吊箱内承台顺利浇筑完成,标志着三岔湖大桥水下施工进入尾声。中铁北京工程局供图

  中新网成都2月6日电 (唐静 任旺)中铁北京工程局消息,2月5日19时30分,随着最后1混凝土泵送入模,由中铁北京工程局成都空港新城项目部一分部承建的成都东部新区三岔湖大桥9#墩右幅水下钢吊箱内承台顺利浇筑完成,标志着三岔湖大桥水下施工进入尾声,为下一步主墩连续梁施工取得了控制性节点胜利。

  2021年8月,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将在成都举行,三岔湖大桥是大运会马拉松比赛的必经之路。大桥全长548.68米,桥梁宽度45.0m,自西向东横跨三岔湖,最大水深8.3米,该大桥下部结构在三岔湖中有钢栈桥、钢板桩围堰、钢吊箱围堰、0号块水中支架、水中塔吊等施工工艺。

  施工现场。中铁北京工程局供图

  中铁北京工程局介绍,9#墩钢吊箱工艺施工难度最大,项目部邀请专家反复论证,从解决浮力、增加工字钢配重等方面着手研究,确定加置自密愈合简易装置,成功解决了水下单导管浇筑混凝土的技术难题。

  此外,在水下桩头清淤环节,项目部先后组织了党员突击队和青年突击队,下到基坑底部涉水作业,极大提振了项目士气,确保了桩头破除、钢筋铺设绑扎等下部工序按期实施。(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