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2020级”大熊猫幼仔新春拜年
2021年02月05日 1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成都2月4日电 (记者 安源)记者4日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下称:熊猫基地)获悉,熊猫基地和“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于今日共同为月亮产房“2020级”新生大熊猫幼仔举行新春拜年活动,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

  憨态可掬的大熊猫宝宝。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供图

  同时,“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与熊猫基地共建的学习强国“大熊猫”频道正式上线,为全国人民带去全方位、多维度的大熊猫文化体验。当天,两家单位也正式授予了短视频内容创作者李子柒“熊猫姐姐”称号,共同传播中国优秀的大熊猫文化。

  憨态可掬的大熊猫宝宝。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供图

  据了解,此次参与新春拜年的大熊猫幼仔均是生活在熊猫基地月亮产房的宝宝,除了之前就和大家见过面的“润玥”“艾玖”“和花”“和叶”之外,还有更年幼的“金喜”“金双”“福双”以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公益认养的龙凤胎“强强”“国国”,一起来给大家拜年。当这些大熊猫宝宝出现在拜年现场后,所有人都被它们吸引。

  憨态可掬的大熊猫宝宝们。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供图

  据熊猫基地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新春拜年主题的想法是源于南方过年有包汤圆、吃汤圆的习俗,联想到大熊猫黑白的肤色以及圆滚滚的身材像极了一个个漏了馅的芝麻汤圆,于是便想在小年这一天送给全国人民一份最萌、最可爱的小年“汤圆”,祝福大家新年快乐,新的一年和和美美、万事如意。

  憨态可掬的大熊猫宝宝。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供图

  据悉,在过去的一年里,熊猫基地取得了不错的繁育成绩。据统计,2020年共繁育成活大熊猫幼仔14只,目前身体状况均良好。更有3只幼仔于2020年3月出生,成为了熊猫基地有记录以来出生时间最早的熊猫幼仔。而在6月出生的“艾玖”,则是凭借219克的出生体重,成为了熊猫基地有记录以来最重的新生大熊猫幼仔。(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