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援河北医疗队平安回到成都
2021年02月04日 1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2月3日晚,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援河北医疗队队员回到成都。四川省卫健委供图

  中新网成都2月3日电 (记者 王鹏)3日晚,随着G571次列车缓缓驶入成都东站,64名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援河北医疗队队员安全抵蓉。

  据了解,2021年1月18日凌晨1点半,接到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指令后,华西医院61人医疗队两小时内组建完成,集结出征。此前的1月12日,华西医院重症医学科教授康焰前往河北石家庄支援新冠疫情防控,担任石家庄市人民医院国家医疗救治组组长。1月16日,华西医院重症医学科ECMO小组医生王鹏、护士曹淼赶赴石家庄市人民医院支援。

  2月3日晚,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援河北医疗队队员回到成都。四川省卫健委供图

  1月20日,华西医院援河北医疗队正式接管石家庄市人民医院新冠重症一区,该病区共29张病床。河北省医疗队、石家庄市医院、衡水医疗队、承德市医疗队一并加入华西医疗队,由华西医疗队进行统一管理。医疗队累计收治新冠肺炎患者33人,其中包括危重型8人,重型25人。经过15天无休息奋战,医疗队实现了新冠患者零死亡、医护零感染,圆满完成了石家庄市人民医院新冠重症患者的救治任务。

  3日晚,在成都东站,四川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省卫生健康委主任何延政表示,队员们在关键时刻闻令而动、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奔赴河北参加抗疫,克服各种困难,实现了打胜仗、零感染的目标,再次践行了“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四川卫生精神。

  2月3日晚,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援河北医疗队队员回到成都。四川省卫健委供图

  何延政说,此次援河北医疗队64名队员中,有4位队员是去年大年初一出征过武汉的援鄂医疗队成员,今年又不能和家人一起团聚,因为他们回来还要隔离休养14天,“为了人民的生命健康,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令人钦佩。”(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