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四川政协委员建言民营企业唱好“双城记”
2021年02月01日 15: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罗宇龙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 岳依桐 摄

  中新网成都2月1日电 (记者 岳依桐)“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无疑为广大民营企业带来了更多更好的发展机会,但如何真正融入、具体参与其中,大部分企业家仍是‘一头雾水’。”四川省政协常委、四川省侨商投资企业协会执行会长郝士权2月1日在成都表示,如何助力民营企业找到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切入点,是目前亟待解决的重要问题。

  1月29日至2月1日,政协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成都举行。

  此次上会,郝士权带来关于支持民营企业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建议。他表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民营企业应是先导力量、骨干力量。但在民营企业层面,还存在对机遇认识不够、川渝企业间的交流不足、参与合作的方式不多、权益保护不完善等问题。

  郝士权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 岳依桐 摄

  郝士权建议相关部门加快汇编支持四川民营企业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若干政策,指导川内民营企业更加快速、精准地融入;设立支持民营企业融入双城经济圈建设发展基金,支持建立成渝两地异地商协会联席制度,充分调动商协会引导民营企业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积极性;采取“外引内联”的形式,实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一揽子人才计划”,解决部分企业可能存在的人才短板。

  四川省政协委员、超宇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宇龙告诉记者,目前成渝两地在民营经济相关政策支持、产业支持等方面已经取得了一些合作成果,但协作通道仍不够畅通。“只有真正打通了两地民营经济协作通道,才能让更多民营企业家投资放心、创业安心。”

  对于上述问题,罗宇龙建议,成渝两地应在产业布局发展发面做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避免同质化发展。与此同时,两地政府层面的相关协同机制也需要进一步完善,从而消除发展瓶颈,让民营企业尽快寻找到适合自身发展的切口,充分参与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

  胡景寿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 岳依桐 摄

  四川省政协委员、省工商联副主席胡景寿介绍,过去一年多来,川渝工商联已经开展了多方面合作,共同为民营企业服务,包括建立统一的维权机制、推介两地相关项目等。“两地在人员流动、技术标准认定等方面,也达成了一致。从目前来看,两地工商联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胡景寿建议,在未来的工作中,两地工商联以及商协会等,应更好地发挥引领作用和平台作用,通过组织双方企业家开展成渝行考察活动等,助他们深入了解相关产业发展前景,探寻新的机遇,从而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