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四川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 补发农民工工资8259万元

2021年01月16日 1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成都1月15日电 (唐倩 刘妍)15日,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工作新闻通气会在成都举行,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以下简称“省人社厅”)在会上公布了四川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的主要措施。

  2020年11月10日起至2021年春节前,四川省各地各有关部门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行动开展以来,四川省共排查在建工程项目2966个,共查办欠薪案件115件,补发1.3万名农民工工资8259万元。2020年,四川省欠薪案件数、涉及人数分别同比下降了37%、14%。行动期间,四川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省治欠办”)对四川省21个市(州)及183个县(市、区)的劳动保障监察举报投诉电话进行全覆盖检查,发现绝大多数市(州)及县(市、区)电话畅通,接听人员态度良好,但也有11个县电话多次拨打无人接听。省治欠办责成相关市(州)深入调查,对有关单位和责任人进行了约谈和处理。1月13日、14日,分时段再次进行全覆盖检查,所有举报投诉电话全部都能接通。

  四川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晓东称,农民工工资是农民工的血汗钱、保命钱。四川省有关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根治欠薪的重大决策部署,一方面,加大对企业的薪资发放检查的力度。采用“拉网”式排查和全覆盖巡察暗访相结合的办法对企业进行检查,同时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另一方面,利用主流媒体,强化宣传引导,为农民工讨薪提供方法途径,曝光典型案例。

  据悉,在2021年春节前,四川实行双周调度制度,继续将重大欠薪案件交由市(州)政府和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亲自督办,确保根治欠薪工作高位推动、落地见效。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将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劳动报酬,确保春节前的社会和谐稳定。(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