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元旦假期四川A级景区吸客超500万人次 短途周边自驾游成主力
2021年01月04日 0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社成都1月3日电 (记者 贺劭清)记者3日从四川省文化和旅游产业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元旦假日期间,四川纳入统计的638家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522.63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4626.91万元(人民币,下同)。三天时间里,四川文旅市场消费群体出行方式以自驾、自助、分散性室外游为主,家庭自驾游、亲子游占据主流,自然生态、名城古镇、近郊乡村成为首选地。

  元旦假期前,四川大范围迎来寒潮降温天气。假期期间,冬季温泉冰雪产品受游客追捧。除了瓦屋山景区冰雪季、海螺沟冰雪温泉季等温泉、冰雪冬季旅游产品外,米亚罗鹧鸪山滑雪场、达古冰川景区等景区推出的主题音乐会、冰上保龄球、冰橇、冰雪射箭等体验活动丰富了冰雪旅游产品形态,推动假期游客接待持续增量。其中,海螺沟景区三天共接待游客16073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536.06万元,迎来“开门红”。

  此次小长假期间,四川文旅产品形态多样。成都市推出“过年耍成都·乐享慢生活”元旦春节文化旅游季,全域开展文艺表演、书画展览、赏花观雪等文旅活动;四川公共文化场馆在加强线下文化活动管理、场馆服务的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小程序等平台,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服务;泸州市图书馆推出“新语在线迎新礼赞”听书活动,南充市顺庆区推出“你许愿我实现”新书荐购活动,丰富了民众精神文化活动。

  数据显示,假期期间四川省内的博物馆、公共图书馆、文化馆共接待民众66.57万人次。公共文化场馆和景区均通过保留传统预约方式、提供志愿服务、开设绿色通道等形式,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等问题,为老年人提供优质服务。(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