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成都至宜宾高速公路31日24时通车
2021年01月01日 0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成都12月31日电 (记者 王鹏)成都至宜宾高速公路(简称成宜高速)通车活动31日上午在该项目清风枢纽互通举行。记者获悉,成宜高速将于当日24时正式通车,标志着四川省高速公路通车运营里程突破8000公里。

  图为成宜高速通车活动现场。 王鹏 摄

  成宜高速起于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公路,对接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高速公路南线,经成都东部新区、简阳市、眉山市仁寿县、内江市威远县、自贡市荣县、宜宾市叙州区、翠屏区,止于乐宜高速中峰寺枢纽,对接宜宾城市过境高速公路西段。

  该项目由四川铁投集团投资建设,总投资246亿元,路线全长约157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建设,设计时速120公里。作为四川省南向高速公路通道布局“两走廊、四通道”重要组成部分,成宜高速公路建成后将成为成都平原经济区与川南经济区最便捷的联系通道,届时从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公路出发,经成宜高速约90分钟可到达宜宾。

  2020年,四川省高速公路项目累计建成通车10个,总长620公里。其中攀枝花至大理高速四川段、广安过境及渝广支线高速(前锋互通至川渝省界段)分别于12月6日、12月25日并网运营,成宜高速、成资渝高速、天府机场高速(主线及天府支线段)、汶马高速、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德阳至简阳段、蒲江至都江堰段,宜宾城市过境高速西段,仁沐新高速孝姑至沐川段及马边支线段等8个高速公路项目于31日建成通车。

  “十三五”时期,四川省新开工高速公路4400公里,建成和在建总里程近1.2万公里,新增通车里程2124公里,通车里程数比“十二五”末增加35%,全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8140公里,迈上8000公里台阶。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十四五”时期,四川省交通运输系统将力争完成公路水运建设投资8000亿元以上,新开工高速公路2500公里,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1.1万公里,基本建成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