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ttp > 四川日报

“安逸走四川”有这些“新姿势”
2021年09月27日 11:43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四川稻城亚丁景区。 稻城亚丁景区管理局供图

  2021国庆黄金周进入倒计时,国内旅游市场也正逐步复苏。9月26日,记者从携程、驴妈妈、同程等多家旅游平台的预测数据中发现,成都成为国庆出游热搜关键词,与北京、上海等地一同登上全国旅游热门目的地排行榜前五。

  红色旅游、最佳彩林地游、最佳亲子游、自驾游、美食生态游……金秋时节的四川愈发迷人。今年国庆黄金周怎样安逸走四川?记者为你解锁多种“新姿势”。

  看变化

  短距离、少切换、周边深度游和品质游是趋势

  同程《2021“十一”黄金周旅行趋势报告》显示,此次黄金周期间国内游人数预计将达到6.5亿人次,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八成以上。

  从携程预订数据来看,截至9月21日,预订量最高的热门的目的地为北京、上海、成都、深圳、广州等城市。

  分析今年国庆出游的新变化,驴妈妈旅游网CEO邹庆龄告诉记者,相比2019年,不少目的地产品如三亚价格下降5%-20%。省内游、当地游等周边游时间延长;出行形式上,熟人组团自驾,精品小团、私家团、一单一团受青睐。

  上海商学院酒店管理学院教授邹光勇表示:“受疫情不确定性和管控因素的影响,短距离、少切换、周边深度游和品质游是趋势,高档酒店、餐饮消费、特色民宿以及乡村旅游景区需求有望保持较大增长,旅游年龄也依然保持年轻化特点。”

  从景区类型来看,游客主要以主题乐园、博物馆、动物园、水族馆、特色街区、城市公园等具有“城市度假”标志的景区预订为主,预订占比权重达到近七成。其次是山岳、古城古镇、泡温泉、湖泊等周边休闲度假类型景区。

  出游人群中,90后、00后占比最高。北京环球度假区、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毕棚沟、刘公岛和南京欢乐谷成为90后国庆最喜欢带娃去的地方。

  蜀南竹海翠色葱葱。 省文旅厅供图

  看亮点

  四川有多个景美人少的“新鲜”地可打卡

  9月中下旬,秋风乍起,四川彩林红叶季将进入至美时刻。日前,在“多彩金秋 安逸四川”主题发布会上,省文旅厅面向全国游客发布了十条大饱眼福的四川最美彩林精品旅游线路。

  这些路线,贯穿着九寨沟、黄龙、光雾山、黑水、米亚罗、唐家河、龙苍沟、神木垒等全省金秋赏景胜地,涵盖了川西、川北、川东、川南各版图,为国庆出游的游客提供了丰富的选择。

  要让各地游客都能“安逸走四川”,遍地开花的彩林美景并不是唯一选择。要看新、看奇,避开“打堆堆”不看人潮,怎么办?据初步统计,全省21个市州在国庆前后推出了30余条线路为各地游客提供丰富多彩的选择。

  可以一路向西:从雨城雅安到情歌之城康定,木格措里耀眼夺目的七色彩林让人陶醉;摄影家天堂新都桥,金灿灿的白杨簇拥着浅白的藏式民居,美轮美奂;塔公草原风光如画;被誉为“中国地质百慕大”的墨石公园,让你产生身在另一星球的浪漫错觉;

  可以一路向北:从位于德阳“沉睡数千年、一醒惊天下”的三星堆博物馆一路行向绵阳江油“李白故里”,直往攀登“剑门关”;

  可以一路向南:经“天下山水之观在蜀,蜀之胜曰嘉州”的乐山,前往“万里长江第一县”的南溪,游览长江上游迄今保存最完整的古城门——“文明门”;

  可以一路向东:拜谒广安的邓小平故里、仪陇的朱德故里、乐至的陈毅故里,再走进广元市朝天区曾家山,在森林覆盖率74%的景区中感受“麻柳刺绣”“李家狮舞”“平溪傩戏”等非遗文化项目……(记者 杨艺茂 成博)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