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jbd > 四川日报

今年糖酒会 看点有点多
2021年04月07日 09:45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糖酒会今日将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开幕。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王晋朝摄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王晋朝)时隔一年,糖酒会终于回来了!4月7日,第104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将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开幕。

  4月6日下午,记者在成都西博城看到,展馆内处处都是参展商忙碌布展的身影。本届糖酒会的看点之一,便是在原有特色专区的基础上,新增了“茶叶专区”与“食品配料和添加剂”专区。在11号馆“食品配料和添加剂专区”,记者即使佩戴口罩也能闻到各种调味料散发出的香气。“调味料是川菜的灵魂,我想今年糖酒会设置这个专区,也是为了让我们的川菜可以更好地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来自森森牛油的负责人余雪说。

  记者遇到本届糖酒会进口食品展区负责人张烨时,他正在和一位来自波兰的客商通电话。张烨说,去年受疫情影响,国内外食品进出口企业受到不小冲击,很多企业都急切盼望着糖酒会能为他们搭建一个平台。针对一些国外客商无法线下参会的情况,张烨介绍,本届糖酒会从一开始就设置了线上与线下两个部分,除了线下参展商,还有超过10000名进口食品经销商在线上参会。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糖酒会还设置了两场特殊的比拼活动。一个是将于4月7日举行的第三届中国火锅爆品大赛,全国100多家火锅连锁企业将带着精心准备的超过200种火锅菜品,角逐新一届的火锅爆品。另一个是4月8日举行的一场“学生营养配餐膳食技能大赛”。届时,来自成都市的20多家幼儿园,将以竞赛的方式探讨应当如何配置儿童健康膳食。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