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ttp > 四川新闻网

形似“金海螺” 成都音乐场馆又“上新”了
2021年03月28日 08:30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四川新闻网成都3月26日讯(记者 李丹)成都的音乐场馆又要“上新”了!26日,记者从成都市住建局了解到,成都露天音乐公园室内演奏厅项目场馆主体结构已经基本成型,这一形似海螺的项目完成后,将由成都乐团驻场,成为成都又一处高雅音乐的演奏场馆,助力成都打造国际音乐之都。

效果图

  形似“金海螺”

  与“银贝壳”相互呼应

  在金牛区凤凰山片区,三环路以北,北星大道以东,熊猫大道以南,成都露天音乐公园内,与主舞台相邻不远处,成都露天音乐公园室内演奏厅(成都乐团驻场)项目正热火朝天地施工。

  从整体结构呈现来看,“海螺”的雏形已经初步显现。整个建筑呈螺旋向上的造型,斜坡向上的屋面与层叠的建筑曲线,宛若一只立在沙滩上的海螺。

  “不远处的主舞台建筑被称为‘银贝壳’,这个演奏厅项目就被称为了‘金海螺’,两处建筑相互呼应。”负责项目施工的中国五冶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演奏厅北侧的办公楼上人屋面还将进行绿植的铺陈,让整体风格与公园完美融合,“踏入这里就如踏进森林一样,然后步入音乐殿堂。”

  目前,为了加快建设,施工团队正同时进行主体、外墙、内部装修等施工。“下个月,外立面就能部分呈现。”该负责人表示,项目的外墙是采用双层设计,一层是玻璃幕墙,最外层是带有圆孔的铝单板,外墙会呈现出透光效果,加上高颜值的灯彩设计,“金海螺”将名副其实。

内部效果图

  投用后

  将用于成都乐团演出、排练等

  记者了解到,这一项目规划建设用地面积约1.3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9000平方米,建筑高度约32米,主要建设内容及规模为主要包括室内演奏厅、成都乐团日常排练场地、办公用房及相关配套用房等。

  待项目投用后,这里将成为成都乐团的驻地,专门用于成都乐团的演奏、日常排练、办公等等。“场馆内部结构复杂,尤其对声学要求极高”,该负责人表示,专业团队正在对场馆内部的声学进行设计和调整,要确保未来的演出能呈现一流品质。

  记者了解到,成都乐团是由成都民族乐团和成都交响乐团组成,是我国西部地区富有影响力的国办乐团之一,成功举办了各种主题的音乐会(剧)。其中成都交响乐团成立于1985年7月,是我国西南地区成立较早的从事交响乐事业的专业乐团之一。历年来,乐团与指挥家李德伦、严良堃、卞祖善等国内外著名的音乐艺术家们均有过圆满成功的合作,受到过国际和国内各界的高度评价和赞誉。

  而这一项目投用后,成都乐团就有了高水准的专业演出场馆,场馆预计将容纳1000左右观众。

  (图由成都市住建局提供)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