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ylss > 中新网四川

奥运冠军邹敬园回母校 勉励同学努力就会成功
2021年10月20日 11:5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0月20日电 (吴平华 朱思雨)“得到冠军的成就的背后并不是一天的功夫,而是日积月累的努力。”、“同学们,你们就是祖国的希望,希望你们可以坚持自己的目标,好好学习,努力为国增光!”19日,2021年东京奥运会双杠冠军邹敬园首次回到母校,在学校操场,讲述着自己的成长经历,与母校师生畅谈体会,勉励同学们一定要努力坚持自己的梦想。

学校向邹敬园赠送油画画像。朱思雨 摄
学校向邹敬园赠送油画画像。朱思雨 摄

  “欢迎敬园哥哥!”当日上午,在宜宾市人民路小学,早已在操场等候的同学们热烈欢迎着2021年东京奥运会双杠冠军邹敬园回到母校。

邹敬园与师生分享成长经历。朱思雨 摄
邹敬园与师生分享成长经历。朱思雨 摄

  听了邹敬园的分享后,在场的同学们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邹敬园不怕苦不怕累的拼搏精神。学生代表张子萱同学说道,“我们人民路小学的全体学生将以邹敬园哥哥为榜样,努力学习,向着梦想阔步前行!”

  活动现场,学校还为邹敬园送上了家乡特色竹工艺品、学校老师绘制的油画以及同学书写的书法作品。

同学们热烈欢迎邹敬园。朱思雨 摄
同学们热烈欢迎邹敬园。朱思雨 摄

  据了解,邹敬园小时候活泼好动,但体质较弱,为了增强体质,父母开始让他练习体操。2004年,年仅6岁的他进入四川省体校训练,当时他白天在小学上学,课后和周末接受体校的强化训练。2012年,入选国家队后,邹敬园开始在国内外重大赛场崭露头角,迅速成长为中国男子体操队的一颗未来之星。

  2021年,在东京奥运会男子双杠决赛中,邹敬园以16.233分获得金牌,这是宜宾籍运动员首次获得奥运金牌。夺冠后的邹敬园表示,“为了金牌舍弃了很多,但我觉得很值得!”(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