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ylss > 四川日报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闭幕 四川金牌数奖牌数均创新高
2021年09月28日 13:50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9月27日晚,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在西安落下帷幕。四川体育代表团在竞技体育项目上共获得64枚奖牌,其中金牌22枚、银牌19枚、铜牌23枚,金牌数、奖牌数创历史新高。

  第十四届全运会是首次在我国西部地区举行的全运会,是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举办的首个国内重大综合性体育赛事,也是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前我国举办的规格和水平最高的综合性体育赛事。本届全运会上,四川体育代表团在竞技项目上共有737名运动员参加33个大项、369个小项的比赛,获得奖牌数居全国第6位,比上届提升4位;金牌数居全国第9位,比上届提升2位。金牌数、奖牌数均居西部第1位。

  群众体育项目上,四川参加了所有19个大项(15个比赛项目、4个展演项目),659人进入决赛。截至9月27日,群众体育项目已完赛15个大项、133个小项,尚有4个大项、17个小项未完赛。比赛项目获得8枚金牌、5枚银牌、3枚铜牌,共计16枚奖牌;展演项目获得2个一等奖、13个二等奖、13个三等奖,共计28个奖项。

  四川体育代表团还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实现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记者 薛剑)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