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ylss > 四川日报

央视中秋晚会播出 四川元素大绽光芒
2021年09月22日 09:06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9月21日晚,央视中秋晚会如约而至。今年的中秋晚会四川元素颇多,举办地在素有“月城”之称的凉山彝族自治州首府西昌市,主舞台以西昌建昌古城墙为背景。此外,凉山彝族自治州大石板古村、西昌卫星发射中心、邛海等场景也一一呈现。晚会还邀请了众多四川歌手、明星参与,李宇春、吉克隽逸、陈彼得、丁真、谭维维等带来中秋的祝福。

  今年中秋晚会在节目编排、内容呈现等方面做了精良策划,容纳建党百年、脱贫攻坚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航天精神、奥运精神、民族团结、家国情怀等主题,同时将科技与艺术相结合,体现唯美浪漫的艺术风格,呈现一场融思念团圆和家国情怀于一体、传统文化与时事热点并重、唯美浪漫与地方特色兼收的视听盛宴。

  晚会中既有聚焦迎来小康的彝族村寨,展现凉山人民幸福图景的《带我到山顶》,也有致敬航天事业的《繁星璀璨的天空》与传递奥运精神的《用尽我的一切奔向你》等节目。同时,晚会也延续对传统文化的时尚表达,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艺术之美。其中,唯美浪漫风格的国风节目《万疆》在现场通过高科技技术还原古画,并设置表演者从巨型立体画卷中乘草船缓缓来到晚会现场的场景。另一个节目《倾国倾城》则在表演中呈现了水印木刻,力求展现中国传统复制工艺,并在舞台上通过灵活运镜打造空间感,使在同一地点的两位歌手仿佛置于两个时空,充满内涵又体现匠心。

  此外,今年中秋晚会还通过外景拍摄与舞台现场相结合的方式,带领观众沉浸式感受当地生活、城市发展与精神力量。凤凰传奇演唱的《谁不是靠着梦想活到了今天》的舞台,便设置在了凉山彝族自治州大石板古村,表演者融入夜市,与群众热情互动。交响演奏《觉醒年代》主题音乐节目则来到西昌卫星发射中心、邛海边等地,当地标志性地点搭配交响乐团与激昂曲调,更具一种振奋人心的力量。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邱峻峰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