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ylss > 中新网四川

四川省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广场舞总决赛举行
2021年09月12日 14:5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12日电 (记者 贺劭清)“川体集团杯”四川省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广场舞总决赛(以下简称“广场舞比赛”)12日在雅安市体育中心完美收官。本次比赛共吸引了四川14个地市州、300余名优秀选手参赛。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此次由四川省体育局、四川省体育总会主办,四川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雅安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携手四川省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广场舞比赛为期两天,参赛选手需在两天时间内通过规定套路和自选套路进行比拼,赛事也变得更加接地气、聚人气,有新意。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最终由绵阳市代表队以总成绩185.44分拔得头筹,绵阳市代表队、成都市代表队、自贡市代表队获得团体总分一等奖。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在9月11日规定套路比赛中,赛事组委会特别编排了《再唱盼红军》规定套路。值得注意的是,大赛举办的场地更是一座拥有红色记忆的城市。从大渡河到夹金山,红军在雅安留下了深刻的足迹。

  近年来,四川省体育局认真落实四川体育发展“123456”战略,聚焦“办人民满意的体育”目标,大力推广、规范广场舞运动,参与人数不断壮大,营造了良好的全民健身氛围。随着各级广场舞活动的举办,不仅为大众提供了健身指导,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还在为推动邻里和睦、参与基层治理、助力社会和谐稳定方面贡献了力量。

  此次广场舞比赛,以群众为表现主体,为四川广场舞爱好者搭建了展示平台,充分发挥了广场舞爱好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大赛的开展不仅扶持、引导、规范了广场舞活动的健康开展,也给广场舞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广场舞交流展示的平台,推广提升四川省广场舞水平的同时,更好地展现了大众美好向上的生活追求和健康积极的精神风貌。(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