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ylss > 四川观察

时隔12年 四川女网再获全运会女双银牌
2021年09月09日 14:50 来源:四川观察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9月8日,第十四届全运会网球比赛在西安杨凌网球中心开启各单项决赛的比拼。在晚上进行的女双决赛中,经过两盘激战,四川队的王雅繁、蒋欣玗不敌参加了东京奥运会的联合队组合徐一璠、杨钊煊,收获一枚宝贵的银牌,也是四川女网继2009年大满贯搭档郑洁、晏紫后,时隔12年再次获得全运会女双银牌。在上午的女单比赛中,一日双战的王雅繁还收获一枚铜牌。这个成绩同样追平了2009年全运会名将晏紫的战绩。

  首盘,面对实力强大的联合队徐一璠、杨钊煊,王雅繁和蒋欣玗组合开局就有些被动,一度0:3、1:4落后。随后,她们调整了节奏,在网前更为积极,底线的相持也更耐心,慢慢将比分追了回来。双方一度来到5:5平,但最终联合队更为细腻的网前配合,让她们7:5先下一城。第二盘,王雅繁、蒋欣玗依旧打得很主动,一盘在手的联合队则放得比较开,最终四川组合1:6丢掉了第二盘。

  本届全运会,四川女网时隔12年收获女双银牌、女单铜牌。谈到这两枚奖牌,四川省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冯喆表示,“这个成绩离不开四川省体育局党组关心支持,也离不开‘爱祖国、雄川体、闯新路、争第一’的四川体育精神的指路;同时也离不开四川网球前辈的铺路。”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