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ylss > 四川在线

合唱连接世界 2023年世界大学生合唱节落地成都音乐坊
2021年08月27日 11: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四川在线记者 蒋君芳

  8月25日-27日,世界合唱理事会亚洲及太平洋地区会议在成都召开。四川在线记者从会上获悉,世界合唱比赛是全球最大型音乐赛事,至今已举办十届,每届超两万人参与,2022世界合唱比赛将在韩国举办,其预选赛将落地成都音乐坊;世界大学生合唱节是专注于国际青年合唱的项目,将邀全球3000名大学生参与,将于2023年落地成都音乐坊。此外,“世界合唱比赛文化交流活动基地”也正式落户成都音乐坊,INTERKULTUR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将与成都音乐坊一起为扩大国际间文化交

  流和合唱文化艺术发展而努力。

  四川在线记者了解到,本次亚太地区会议由INTERKULTUR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携手成都市文广旅局和成都音乐坊,在中国合唱协会、中国音乐家协会合唱联盟等协会支持下顺利举行。会议首次采用线上全球直播的形式,将线下举行的学术论坛、合唱训练营以及成都音乐产业推介等活动向世界进行推广宣传。与会期间,专家代表们还将走进成都的各大艺术空间,为成都的合唱团授课。

  会议期间,成都音乐坊管委会主任刘明军对成都音乐坊进行了简短介绍。据他介绍,成都音乐坊是成都市委市政府明确的迎接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城市音乐会客厅,也是成都建设“国际音乐之都”的核心区,四川省发展音乐产业的主要承载地。

  成都音乐坊片区规划面积约4.6平方公里,核心起步区面积1.2平方公里,区域内坐拥四川大学、四川音乐学院、四川职业艺术学院等高等院校,已建成成都城市音乐厅及成都音乐产业中心、音乐大道等多个重大项目,未来,成都音乐坊将始终坚持静谧高雅的建设理念,把音乐坊作为展示中华文明、天府文化、成都魅力的窗口,全力营造艺术氛围和消费场景,构建天府音乐话语体系,努力将成都音乐坊打造成为“国际音乐之都核心区”“国际音乐生态示范区”和“成都城市音乐会客厅”,构建世界音乐族的追梦天堂。

  成都音乐坊管委会供图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