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ylss > 中新网四川

四川省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残疾人游泳、跳绳比赛在遂宁开赛
2021年07月27日 15:12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7月27日电 由四川省体育局、四川省残疾人联合会主办,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遂宁市残疾人联合会承办的四川省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残疾人游泳、跳绳项目27日在遂宁市四川职业技术学院篮球馆举行开赛仪式。

图为比赛现场。(四川省残联供图)
图为比赛现场。(四川省残联供图)

  四川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志远,遂宁市委副书记景临,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明,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马骏,遂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残工委主任雷刚等领导出席。

图为比赛现场。(四川省残联供图)
图为比赛现场。(四川省残联供图)

  开赛仪式上,景临致欢迎词。他表示,四川省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残疾人游泳、跳绳两项比赛在遂宁市举办,体现了省残联及省直相关部门领导对遂宁的关心、支持和信任。遂宁作为承办城市,一定做好各项服务工作,竭尽全力把运动会办好,并祝愿赛事取得圆满成功,祝愿全体残疾人运动员取得好成绩。

图为比赛现场。(四川省残联供图)
图为比赛现场。(四川省残联供图)

  朱明在贺辞中说道,残疾人体育是全民健身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残疾人康复健身、平等参与社会、实现自身价值的重要途径,对激励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倡导全社会理解、尊重、关爱、帮助残疾人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广大残疾人运动员在比赛中顽强拼搏、奋发向上,赛出风格、赛出友谊、赛出水平,充分享受运动的快乐、展示自我的风采。

  遂宁籍残疾运动员杨凯、游泳裁判员高敏、遂宁应用高级技工学校志愿者何宗泽分别代表运动员、裁判员、志愿者庄严宣誓。

  最后,四川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志远宣布四川省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残疾人游泳、跳绳比赛开赛。

  据悉,四川省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残疾人游泳、跳绳比赛为期5天,共有来自全省19个市(州)代表团的455名运动员、工作人员参与本届赛事。四川省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共设田径、羽毛球、游泳、跳绳、飞镖、特奥轮滑、乒乓球、柔力球8个大项。不久前,残疾人田径、羽毛球比赛在宜宾市南溪区举行。接下来,残疾人飞镖、特奥轮滑、乒乓球、柔力球比赛将在绵阳和广元举行。(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