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ylss > 中国新闻网

第18届全国青少年体育舞蹈锦标赛成都开赛
2021年07月26日 1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开幕式现场。 成都市体育局供图

  中新网成都7月24日电 (记者 贺劭清)第18届全国青少年体育舞蹈锦标赛开幕式24日晚在成都市城北体育馆进行。

  此次赛事由亚洲体育舞蹈联合会指导,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金牛区人民政府主办,共吸引了中国25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110支队伍上千名运动员参赛。

开幕式现场。 成都市体育局供图

  全国青少年体育舞蹈锦标赛是中国最高等级青少年体育舞蹈大赛,被誉为青少年赛事的“天花板”。参赛选手从6岁到21岁,基本囊括了中国体育舞蹈最优秀的青少年选手,是中国体育舞蹈运动后备力量的一次集中展示。

开幕式现场。 成都市体育局供图

  据了解,这项赛事原本并不在成都今年的办赛计划中。由于疫情的影响,原定于今年下半年举行的世界体育舞蹈节被迫再度取消。作为西部体育舞蹈高地的成都申请到这项高规格赛事,使舞蹈爱好者依然有精彩比赛可以欣赏,继续保持本地体育舞蹈热度。

  按照规程,21岁以下组A级赛、18岁以下组A级赛成绩将列入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年度竞赛积分排名系统,意味着这两个水平最高组别的选手必定会全力以赴毫无保留。而最激烈的竞争或许将出现在女子单人精英组中,数百名选手争夺一个冠军,竞争之激烈比赛之精彩可想而知。此外,本次比赛还增加了国少队选拔赛,分别为国家少年Ⅰ队(12岁-13岁)、国家少年Ⅱ队(14岁-15岁)两个组别,观众将有幸见证新一届“国字号”队伍在成都诞生。

开幕式现场。 成都市体育局供图

  开幕式表演中,中国职业组标准舞冠军赵鹏/汪琪、拉丁舞冠军庄婷/侯垚在响彻全场的欢呼和尖叫声中登台亮相,以职业选手高质量的演出将场上气氛带至高潮。接下来的比赛,王丽莎、蒋美拉、张米鑫怡等拥有众多粉丝的超级网红选手先后登场。她们虽然年龄不大,在网络上的人气却是非同小可,引来的欢呼和掌声丝毫不亚于职业高手。这些小选手的技术还略显稚嫩,水平还有较大上升空间,但她们所具备的号召力以及对体育舞蹈运动的推动却远远超出很多成年选手,这或许是网络时代的一大特色,也是这项赛事影响力越来越大的原因之一。(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