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ylss > 四川在线

看过来!四川天府新区发布体育人才招募令
2021年07月17日 17: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赵荣昌 四川在线记者 李寰

  7月17日,四川天府新区体育教师共享中心发布会举行。四川天府新区正式对外发布《四川天府新区体育教师共享中心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并现场发出体育人才招募令!

  记者了解到,该共享中心的总体目标为,到2025年,学生体质健康优良率达到68%(市级目标65%),培养学生2项及以上的运动技能。建立省级及以上体育冠军蓄水池,引领新区学校体育发展,打造10到15支区级体育特色项目。创新体育教育发展新机制,形成政府主导、教师统管统用、资源配置共享的体育发展新路径,基本形成全覆盖、多样化、现代化、高质量的现代化学校体育体系,并逐步向全市、全省、全国推广。

  根据《实施方案》,天府新区目前可开展奥运项目28个,包括田径、游泳、体操、举重、射击、射箭、足球、篮球、排球、曲棍球、棒球、垒球等,非奥项目10个,包括武术、棋类、攀岩、台球、软式网球、橄榄球、高尔夫等。平台将建立体育项目课程资源库,由学生、家长、学校共同选择,形成学校特色体育项目,同时在全区选拔优秀队员,组建专业体育运动队,代表天府新区参加专业比赛,提升天府新区体育竞赛水平,响应成都“赛事名城”打造计划。

  能进入共享中心的老师,需要满足哪些条件呢?参加过全运会、锦标赛、冠军赛等国家级及以上单项或综合性赛事,并获得前八名的运动员,或带队教练员;参加过省运会、锦标赛、冠军赛等由行政部门或行业协会主办的省级单项或综合性赛事,并获得前三名的运动员,或带队教练员;持有体育中级及以上职称的教师及教练员;持有国家一级运动员及以上运动员等级证书;体育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并持有体育教师资格证。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