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ylss > 四川新闻网

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名单公布:四川13人参赛
2021年07月15日 09:22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四川新闻网成都7月14日讯(记者 张宇)7月14日,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名单公布,具体通报如下:

  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总人数为777人,其中运动员431人(女运动员298人、男运动员133人),教练员、领队、科医人员等运动队工作人员307人,团部工作人员39人。教练员包括来自美国、德国、英国、法国等19个国家的30名外教,涉及田径、赛艇、水球、橄榄球等17个项目。东京奥运会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境外参赛规模最大的一届奥运会。目前,代表团成员疫苗接种率达99.61%。

  此外,记者14日从四川省体育局获悉,本次出征东京奥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中有13人来自四川。

  分别是:

  体操(男子双杠、男子团体)——邹敬园

  自行车(场地自行车女子全能)——刘佳丽

  花样游泳(女子集体项目)——肖雁宁

  田径(跳远)——黄常洲

  跳水(男子单人十米台)——杨健

  曲棍球(女子曲棍球)——叶娇、彭杨、欧紫霞、徐纹娱、陈怡

  篮球(女子五人制)——邵婷

  篮球(男子三人制)——胡金秋

  艺术体操(女子五人集体)——黄张嘉洋

  东京奥运会川籍运动员参赛一览表(四川省体育局供图)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