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ylss > 中国新闻网

中国男篮无缘东京奥运会 连续九次参赛纪录终结
2021年07月02日 1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7月2日电 北京时间2日,中国队在男篮奥运落选赛中以80:105不敌希腊队,两连败后彻底失去了参加东京奥运会的资格。这是自1984年以来,中国男篮首次无缘奥运会。

  中国男篮不敌希腊队 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男篮奥运落选赛是各队竞争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最后机会。由于在2019年于本土举行的世界杯上表现不佳,最终战绩为2胜3负的中国男篮未能成为当届赛事中成绩最好的亚洲队伍,因此也失去了直接入围东京奥运会的资格,只得参加落选赛。

  落选赛中,24支参赛球队被分在4个赛区,只有各赛区第一名才能晋级东京奥运会。中国男篮被分在维多利亚赛区,与加拿大队和希腊队同组,每组前2名晋级下一阶段。

  虽然此前在亚预赛中取得全胜,但奥运落选赛是完全不同级别的赛事。对于这支中国男篮而言,外界普遍认为获得奥运门票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相对于加拿大队和希腊队这两支劲旅,正处于新老交替中的中国男篮在实力上存在差距。前一日的比赛也印证了这一点,中国队以79:109不敌东道主加拿大队。

  由于希腊队首战负于加拿大,因此对他们而言,与中国队一役也是输不起的较量。

  比赛伊始,尽管希腊队缺少了他们的头牌球星“字母哥”阿德托昆博,但两队实力间的较大差距很快体现在比分上。在对手强硬的防守面前,首节中国队13次出手只命中3球,分差很快来到两位数。至首节结束,中国队14:28落后。

  第2节局面未有好转,分差被进一步扩大到20分。下半场比赛也没有出现奇迹,中国队最终80:105不敌对手。

  在两连败之后,中国男篮彻底失去了参加东京奥运会的资格。自1984年以来,中国男篮连续参加了9届奥运会,其中3次进入前8。

  由于易建联、郭艾伦等人相继伤退,目前这支中国男篮阵中仅有周琦等少数球员参加过2019年世界杯,不少年轻人是第一次参加高级别国际赛事。正如胡明轩所说,比赛对于球队是特别宝贵的经验。(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