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ylss > 中新网四川

2021年中国女篮珙县公开赛在“篮球之乡”开赛 中国女篮首胜四川金强
2021年06月26日 11:0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6月26日电 (吴平华 李茂)25日晚,2021年中国国家女子篮球珙县公开赛在“篮球之乡”珙县精彩开赛。

进球的精彩瞬间。吴平华 摄
进球的精彩瞬间。吴平华 摄

  本次比赛的参赛选手中,除了有李梦、李月汝、韩旭等耳熟能详的名字之外,中国女篮多位新生代球员也在其中,为现场观众带来精彩的角逐。开幕式现场,热情的地方特色表演和啦啦队表演后,首发队员上场,珙县县委书记雷涛为比赛开球。

 激烈的现场角逐。吴平华 摄
激烈的现场角逐。吴平华 摄

  本次比赛时间为25日、26日2天,共有3支球队参赛,分别是中国国家女篮将分别与四川金强男子青年队和陕西男子青年队进行比赛。

  在25日晚的比赛现场,经过1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中国女篮以84:77取得胜利。

为比赛助阵。吴平华 摄
为比赛助阵。吴平华 摄

  “这是珙县目前为止承办的最高规格的篮球赛事。”珙县县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赛事的成功举办将成为珙县发挥品牌赛事、传播珙县声音、讲好珙县故事、展示珙县形象的重要举措,为扩大珙县体育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加大珙县对外开放、提升区域影响、打造旅游品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介绍,之所以将如此高规格的赛事放在珙县,不仅是因为当地篮球运动基础扎实,也是对珙县这些年举办大型体育赛事,全民健身事业蓬勃发展的肯定。近年来,珙县以篮球运动为“拳头”体育项目,紧紧围绕新时期全民健身工作的中心任务,在篮球训练、场馆建设、体育产业等方面实践探索,篮球事业不断打出“主场优势”,于今年4月1日被授予“篮球之乡”殊荣,目前,珙县县城拥有室内篮球场馆14个、篮球俱乐部共计30余支(含各乡镇);同时,珙县在培训机制上下足功夫,“宜宾地区少年业余体校篮球女篮训练班”、“四川省青少年篮球重点班”、“第六批全国培养体育后备人才试点校”等人才培训基地相继成立,业余体校共计培养篮球专业运动员576人,为各级专业运动队、大专院校输送161名篮球专业运动员,加上拥有多名国家级裁判和教练员,人才济济。

  赛事运动方兴未艾,文化活动也在蓬勃发展。近年来,珙县举办西部苗族芦笙文化节、半程马拉松国际邀请赛等节会、赛事活动30余场次,“王家老酒”等文旅产品斩获四金两铜,助推景点旅游逐渐向全域旅游拓展。

  珙县一直是“藏在深闺人未识”的诗与远方,借助本次比赛“撩开面纱惊天下。”珙县天造美、地蕴奇,自然和历史赐予了珙县18000株“植物活化石”珙桐、距今一亿九千万年石碑珙县恐龙化石、“秦朝七大工程文化遗存”之一的“五尺道”、古老僰部落消亡留下的千古之谜僰人悬棺,59项非物质文化遗产齐聚,物华天宝、山川秀美、人杰地灵。作为矿产资源大县,珙县页岩气、石英砂等资源储量丰富。

  据悉,26日晚,中国女篮还将与陕西男子青年队的队员们进行激烈“对决”,“男女混打”无疑将成为本次比赛的吸睛之处。(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