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ylss > 四川在线

四川南充两名“00后”小将闯入全运会
2021年06月16日 14: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罗琴 四川在线记者 蒲南溪

  在刚刚结束的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游泳项目测试赛暨东京奥运会补位赛中,南充两名“00后”小将王曦喆和何俊杰,凭借自身实力和优秀的发挥,顺利拿到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的入场券。

  发挥出色 15岁小将获季军

  此次比赛中,南充游泳运动员王曦喆表现十分亮眼。

运动场上的王曦喆。资料图

  6月3日,第4个决赛日,15岁南充小将王曦喆走上男子200米蝶泳决赛赛场。该项目决赛分为A、B两组,王曦喆和国内知名游泳运动员同在A组比赛。

  随着发令声响,位于第3泳道的王曦喆迅速跃入水中。在前50米的比拼中,王曦喆未进入前三。随着一个转身进入第100米,王曦喆奋力向前,游到了第三名。在最后50米的冲刺中,他凭借速度继续保持前三的优势。最终,王曦喆以2:00.02秒的成绩夺得男子200米蝶泳季军,获得参加全运会的资格。而在男子100米蝶泳比赛中,王曦喆获得第六名,也顺利获得全运会参赛资格。

  此外,王曦喆还参加了200米、100米和50米自由泳3个项目比赛,其中两个项目获全运会参赛资格。

  6月4日第5个决赛日比赛中,17岁南充小将何俊杰同样发挥出色。当天的男子200米仰泳决赛分为两组比拼,何俊杰在第一组比赛中取得第三名,在最终的排名中位列第10名,获得全运会参赛资格。

  训练刻苦 游泳新生力量崛起

  记者了解到,王曦喆和何俊杰曾在南充高中游泳队训练,是该校游泳教练马鹏带出来的学生。

  “这次参赛运动员里,王曦喆年龄较小。2006年出生的他今年只有15岁,未来可挖掘的潜力很大,加之这个孩子十分能吃苦,我相信他能成为四川游泳运动员争夺奥运奖牌的种子选手。”说起这位学生,马鹏不吝赞美之词。

  “王曦喆5岁时就跟着我开始训练,这孩子有游泳天赋。”马鹏告诉记者,面对训练中的苦和累,小小年纪的王曦喆从来不抱怨。凭借着过人的天赋和吃苦耐劳的精神,这些年来,王曦喆在国、省多个游泳比赛中取得了奖牌,最终进入专业队训练。

  同为“00后”小将,虽然何俊杰启蒙较晚,10岁才开始学游泳,但是进步很快。据马鹏介绍,何俊杰在200米仰泳上潜力巨大。

  “这次两名小将参加测试赛,我每一场比赛都没有错过,看着他们取得好成绩,我也为他们感到高兴和骄傲,相信孩子们未来大有可为。”马鹏说道。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