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ylss > 四川观察

2021中国龙舟公开赛首站22号遂宁启幕
2021年05月11日 21:08 来源:四川观察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记者5月11日从中国龙舟公开赛(四川·遂宁站)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1年中国龙舟公开赛四川·遂宁站暨“划遍四川”(遂宁站)龙舟赛(以下简称遂宁龙舟赛)将于5月22-23日在四川遂宁举办。

  今年的遂宁龙舟赛将在遂宁市观音湖水域进行。观音湖位于遂宁主城区的涪江江心,水域面积近15平方公里,风景优美,是龙舟竞渡的绝佳场所。目前已经有国内28支龙舟队报名参赛,参赛队伍强者如云,多支报名队伍曾获得全国冠军、亚洲冠军和世界冠军。此次比赛组别将延续上届的甲A和甲B两个组别,竞赛项目有200米、500米直道赛、3000米绕标赛以及多项特色水上运动项目。两组前8名将共同争夺40万奖金。

  作为2021中国龙舟公开赛的首站赛事,四川遂宁站以“中流击水,百年龙腾”为主题,标志着以龙为图腾的中华儿女在脱贫攻坚取得伟大成功的胜利时刻,千舟竞渡、奋楫挥桨,用最传统方式献礼建党百年,开启十四五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遂宁龙舟赛在2019年办赛的基础上进行了提档升级。今年赛事组委会特别制定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将全面掌握运动员、裁判员及工作人员的健康情况,全力保障比赛安全;在赛事保障服务方面也进行了加强,在安保、志愿服务、医疗救护等方面都将进一步细化、优化 ;同时,在今年赛事进行的过程中,还将增设“中国龙舟文化节”活动,通过文艺演出、文化展板、陆上龙舟体验等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龙舟文化、参与龙舟赛事。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