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ylss > 四川在线

4:1击败广西 四川U18女足晋级全运会在望
2021年05月11日 13: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四川在线记者 薛剑

  5月10日,2021年全运会女子足球U18预赛继续在四川连界足球基地举行。坐镇主场的四川U18女足以4:1击败小组第三个对手广西女足,目前以三战全胜的战绩排名小组第二。只要在最后一轮比赛中,不输给实力强劲的广东女足,四川U18女足就将锁定参加今年全运会女足决赛圈的席位。

  今年全运会女足U18预赛共分上海、江苏、山东、四川、江苏五个赛区举行。获得每个赛区第一名以及五个赛区中成绩最好的两个第二名,将获得今年9月在陕西举行的全运会女足决赛的资格。四川U18女足与广东、山西、甘肃、广西这4支球队分在四川赛区。比赛地点在四川连界足球基地内。

  首轮比赛中,四川U18女足兵不血刃以10:0击败了山西队,随后又以16:0的大比分击败了甘肃队。广西队在本次比赛中同样表现不错,紧紧是在上一轮输给了实力强劲的广东女足。

  本场比赛开始之后,四川U18女足率先打开了胜利之门。比赛第11分钟,罗海嘉率先进球;第25分钟,李慧再下一城。不到半小时,四川U18女足就以2:0领先。也许是进球太过容易,全队上下有所放松,上半场补时阶段广西队莫祖玉进球,将半场比分扳成1:2。莫祖玉的进球,警醒了四川U18女足,下半场易边再战,四川U18女足没有再给广西队任何机会,并分别由王钰鑫、凌瑶各入一球,最终以4:1的比分干净利落地赢下比赛。

  本轮比赛结束之后,四川U18女足与广东女足同积9分,分别排名小组前两位,只是因为净胜球的差距,四川U18女足位列小组第二。5月12日,两支球队将为小组第一展开直接对话——无论谁获胜,都将获得小组第一,获得直接进军陕西全运会女足决赛圈的资格。落败的的一方,则要与其他小组的第二名比较战绩,才能确定是否能够获得决赛的参赛资格。不过有意思的是,如果双方打平,以目前其他小组的成绩来看,两支球队携手晋级决赛圈的希望极大。

  “广东实力肯定是我们这个小组最强的。”四川U18女足主教练李晓峰表示,作为专门为本届全运会所组建的队伍,四川U18女足自2015年便开始了一系列的集训,队伍拥有黄孟宇、张玥耀两名国青队主力球员,球队还曾获得2019年女足青超联赛的第四名。“我的目标也很明确,就是要小组出线,晋级决赛。”李晓峰最后说。

  四川省足协供图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