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ylss > 四川在线

2021萨马兰奇杯气排球自贡开赛
2021年04月28日 09: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四川在线记者 薛剑

  4月27日,自贡城投·2021萨马兰奇杯气排球邀请赛(自贡站)系列活动拉开帷幕。来自北京、广东、新疆、上海、安徽、重庆、宁夏、辽宁、四川等省、直辖市、自治区的72支球队的千余名气排球爱好者,将在未来四天的时间里争夺本届比赛的冠军。

  萨马兰奇杯气排球比赛是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在全国范围内组织的首届气排球赛事。本次赛事自3月26日启动报名以来,受到了全国各地气排球爱好者的追捧,最终72支队伍获得参赛资格。作为在我国土生土长的一项群众性排球运动,气排球与普通竞技排球的规则打法相似,只是球比普通排球更大更软,场地更小,球网更低。集运动、健身、休闲、娱乐为一体的气排球,适合大众参与。

  4月27日在自贡正式开始的本次比赛,分为中年男子组、中年女子组、老年男子组和老年女子组四大组别进行。首日的比赛,东道主自贡文旅队和北京队在中年男子组的比赛中争夺最为激烈,双方队员的发球、扣球、吊球、拦网、扑救等动作娴熟,精彩瞬间时有出现。同时,队友间相互鼓励,相互提醒,注重每一个细节,充分体现出了球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最终,北京队技高一筹,以2:0的比分取得开门红。

  活动主办方供图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