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ylss > 四川在线

感受女足魅力!亚足联女孩足球节在自贡举行
2021年04月08日 15: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4月8日,2021年“亚足联女足日”女孩足球节四川站活动在自贡大安区江姐中学举行,该市120名女生积极参与到丰富多彩的足球游戏中,尽享足球运动的快乐和魅力。

  本次活动由亚洲足球联合会和中国足球协会主办,四川省足球协会承办,自贡市教育和体育局、市足球运动协会等协办,进一步推动女子足球运动的开展,丰富女子足球活动的方式和内涵,更大力度推动女足运动发展。

  当天的活动中,颠球、带球绕桩、定点射门等趣味足球游戏,带给女孩们不一样的绿茵体验。最后进行的是分组对抗比赛,虽然不少女生是首次接触足球运动,但她们在自贡市足球协会青训教练的指导下,拼抢积极,平日看似文静的小女孩们,在绿茵场上过了一把足球瘾,感受到足球带来的快乐。

  江姐中学女足队队长胡静洁有着4年球龄,特别爱踢球,她通过足球收获很大,也认识很多朋友,对于能够参加此次活动,感到十分开心,“这是专属于女足的节日。”

  据了解,自2015年起,亚足联将每年3月8日定为“亚足联女足日”,中国足协各会员协会每年都会开展女孩足球节活动,让更多的女孩参与到多种多样的足球游戏和主题活动中来,近距离感受足球的魅力。

  “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女孩爱上足球这项运动,在参与足球活动的过程中锻炼意志品质,增强体质,培养健全的人格。”自贡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自贡建立10个足球青训基地,其中,江姐中学不仅是市女子足球青训基地,还是四川省女子足球后备人才基地,其培养的女足队员黄孟宇在今年成功入选中国U20国家队。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