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ylss > 四川新闻网

2021成都双遗马拉松开跑在即,你期待吗?
2021年04月08日 09:52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成都双遗马拉松赛道晋升为途经世界文化遗产、世界自然遗产、世界灌溉工程遗产三大世界遗产

  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7日讯(记者 何佳欣)记者4月7日从都江堰市委宣传部获悉,2021成都双遗马拉松将于4月24日在都江堰举行。

  作为今春西南地区唯一一场大型马拉松赛事,参赛项目设马拉松、半程马拉松、欢乐跑,赛事规模24000人。据赛事主办方介绍,与2019年4万参赛名额相比,2021成都双遗马拉松参赛名额减少40%,一票难求。为此,成都双遗马拉松秉承全民运动的理念,依旧采取不设置成绩门槛、不抽签,参赛名额先到先得的方式。

  记者了解到,本届比赛采用分项、分时起跑,组委会根据全程、半程和欢乐跑项目选手在中国田协共同主办赛事中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的最好成绩,来划分起跑区域。这不仅能缓解起跑拥堵的现象,也为选手提供了更好的参赛环境。

  从“双遗”到“三遗”,成都双遗马拉松赛道晋升为途经世界文化遗产、世界自然遗产、世界灌溉工程遗产三大世界遗产。这场赛事的参赛者可途经青城山、四川大熊猫栖息地、都江堰水利工程世界灌溉工程遗产:鱼嘴、飞沙堰、宝瓶口等地。

  值得一提的是,2021成都双遗马拉松将提供100个2021年世界马拉松大满贯年龄组世锦赛名额,这也是2021年中国唯一能够提供该名额的马拉松赛事。此外,还将提供1000个2021成都马拉松直通名额。据相关负责人介绍,2021成都双遗马拉松将在马拉松、半程马拉松项目中分别随机抽取400、600名完赛选手免去抽签环节,直通2021成都马拉松,参与对应比赛项目。

  (图片由都江堰市委宣传部提供)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