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ylss > 四川在线

点杀北京女足,四川女足晋级半决赛
2021年04月02日 09: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四川在线记者 薛剑

  4月1日,2021年全国女足锦标赛开始第二阶段比赛,四川女足淘汰赛第一轮面对北京北控发展队,常规时间内双方各进一球打成1:1,点球大战中四川女足以4:3取得胜利,昂首晋级本赛季女足锦标赛的半决赛。

  本场比赛,四川女足和北京北控发展队在首发名单上均是以年轻球员为主,北京北控发展队前国脚马晓旭和四川女足队长陈欣两位经验丰富的老将均未首发登场。

  上半场开场北京队便以高压态势展开进攻,四川女足依靠门将朱梦迪的稳定发挥力保球门不失。四川女足多次通过反击冲破对方后防,但均被对方解围。四川女足的努力终于收到回报。比赛进行到第33分钟,四川女足从后场发起快速反击,多名球员压上进攻,由10号李妍完成进球,这也是四川女足开场之后的第一次射门,现场解说员惊叹这次进球是“一次教科书式的反击”。被进球后的北京队疯狂反扑,四川女足队员齐心协力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中场。

  下半场比赛一开始,四川女足首先做出换人调整,换下11号卓玛吉换上3号何荥,巩固后方防的同时继续寻求进攻。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对手依旧对四川队后防线发起疯狂冲击,四川女足门将朱梦迪继续着上半场稳定的发挥,多次将对手的必进球拒之门外。一球落后的北京队通过换人扭转局面,前国脚马晓旭替补登场,在之后的比赛中北京队持续保持高压,多次制造绝佳进球机会,可惜把握机会能力不足未能形成进球。在比赛接近尾声时,北京队获得角球机会,门前混战中对方将球打进,在第88分钟将比分扳平。

  双方在常规时间内战成1:1平,按照赛制,双方进入点球大战。两队在点球大战中均罚丢首球,之后双方发挥稳健在第二、三轮中均将球罚进,第四轮北京队4号孙云鹏过于追求角度,皮球滑门而出,而四川女足牢牢把握住了机会,四粒点球全部罚进。年轻的四川女足顶住了压力,点球4:3,以5:4的总比分从容地走向了半决赛的赛场。

  2021赛季女足锦标赛的半决赛将于4月4日进行。四川女足的对手是长春大众置业队。在年初的邀请赛中,四川女足曾2:1战胜对手。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