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ylss > 华西都市报

全球投稿2723首 成都大运会歌曲大众征集活动完美“收声”
2021年03月23日 10:00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120天,14个国家和地区的音乐人,2723首投稿作品……2021年3月16日,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歌曲大众征集完美“收声”,全球音乐爱好者怀着对成都大运会的美好憧憬和强烈期待,谱写出令人激赏的大运之音。

  2723首投稿作品

  全球音乐爱好者谱写大运之音

  2020年11月16日,成都大运会歌曲征集活动启动,截至2021年3月16日,历时120天。此次活动共征集投稿作品2723首,其中国内应征作品2402首,覆盖北京、上海、广东、湖北、四川、陕西等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同时,来自美国、英国、日本、澳大利亚、韩国、保加利亚等十多个国家的音乐人投递应征作品321首。这些作品风格多样,既包括浅吟低唱的民谣、铿锵镗鞳的摇滚,也有风靡大众的Pop、唱念兼搭的Rap……从88岁老者到7岁小学生,全球音乐爱好者怀着对成都大运会的美好憧憬和强烈期待,谱写出令人激赏的大运之音。

  成都高校的青年教师带着声乐专业的学生为大运写歌;来自成都的伯克利学子为家乡谱曲;民族歌手从雪山草原唱到成都大运;文武兼备的蓉城公安才子创作大运歌曲;“蓉漂夫妇”因歌结缘因爱献歌……每一首应征歌曲的背后都有着一个动人的大运故事。在这个舞台上,大运是共同的话题,不同的人们用音乐讲述着不一样的大运故事。

  格莱美音乐人领衔

  多元类型丰富大运曲库

  全网联动、全球发声、类型多元,是本次征集活动的另一特点。本次征集活动不但激发优秀的国内音乐人积极应征,众多来自国外的音乐家也踊跃投稿。他们当中,既有获得格莱美奖提名的保加利亚知名音乐家,也有日本、韩国的一线流行音乐制作人。他们的参与、加入,让大运会歌曲具备了更多的国际元素,极大丰富了成都大运音乐曲库。

  目前,大运会歌曲大众征集已结束,但是相关活动并未画下休止符。北京奥运歌曲征集评选活动著名策划人、词作家王平久,知名作词人方文山,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音乐团队核心成员、知名音乐人常石磊,著名音乐人金培达、郭亮,虚拟偶像团体“无限王者团”,韩国知名作曲家新沙洞老虎等也会参与到大运会歌曲创作中。他们的加盟,必将为成都大运会歌曲注入更加专业的力量,大运会主题曲也将于5月正式发布。

  向世界展现成都大学生风采

  成都大运会颁奖礼仪选拔,大学生争当升旗手

  3月8日,成都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颁奖礼仪和升旗类赛会志愿者选拔活动正式开始。选拔工作首站在四川大学打响,学生们踊跃参与,学校积极配合,现场选拔工作有序开展。

  四川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选拔活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在学校迅速集结符合条件的同学,同学们的积极性也非常高,不少同学表示要为大运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成都大运会颁奖仪式的工作目标是:营造隆重、庄严、热烈的颁奖氛围,“有特色、高水平、零失误”完成所有颁奖仪式,给获奖运动员留下终身难忘的记忆。颁奖礼仪和升旗类赛会志愿者作为大运会的专业志愿者,首先要对大运会及大运会精神有很深刻的理解,具备志愿者奉献精神。

  此次选拔活动根据成都大运会执委会志愿者部总体志愿者招募工作安排,同时结合体育展示和颁奖仪式具体工作时间,分为初选、面试和审查三个阶段。3月8日开始的是第二阶段面试环节,来自四川大学的数百名报名者参与面试选拔。

  参选人员需为在校大学生,品行端正,具有良好的形体素质和身体素质,同时还要具备较强的政治素质和心理素质。其中女性颁奖礼仪人员身高要求在168cm以上,男性颁奖礼仪人员身高要求在175cm以上,升旗手身高要求在177cm-183cm之间。

  在选拔过程中,选手将首先按照预先已确定的分组完成规定工作展示,再由评委从中考察选手的整体风貌和形象。随后选手逐一向评委进行自我介绍,这一环节是评委对参选者的心理素质进行考验的重要环节。最终选拔出来的专业志愿者将成为成都大运会颁奖礼仪和升旗类赛会志愿者。

  赵新风,曾任天安门国旗班第八任班长,对于此次升旗手的选拔,他认为身高不是最重要的,健康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是一个升旗手的必备条件。

  最终入选者将由成都大运会执委会统一安排,进行专业培训、演练,以保障赛事期间颁奖仪式顺利进行,向世界展现成都大学生风采、展示成都大运会精神。

  成都大运会知识产权保护

  “进校园、进社区”主题宣传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知识产权保护作为成都大运会筹备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对大运会赛事的成功举办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大运会知识产权保护不仅涉及到相关权利人的权益,也涉及到广大消费者的利益。

  3月15日,由成都大运会执委会主办的成都大运会知识产权保护“进校园、进社区”主题宣传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成都大学(大运村)举行,大运会执委会各工作部、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成都市版权局、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成都市公安局、各区(市)县、赞助商代表、高校学生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形象大使发布

  知识产权保护专题宣传视频

  在启动仪式上,成都大运会形象大使、花样游泳世界冠军蒋文文、蒋婷婷作为发布人介绍并发布了《成都大运会知识产权保护专题宣传视频》,宣传视频通过简单、通俗、有趣的动画形式讲述了成都大运会知识产权保护的背景、内容及措施,视频发布后还将在线上、线下各大平台上展示播放,进一步增强大运会知识产权的宣传普及力度。

  两位世界冠军说:“大运会临近,赛事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更加重要,我们将通过自身的宣传带动作用,号召全民共同维护大运会的知识产权,向全世界展示大运会的良好赛事形象。”

  高校代表发出

  知识产权保护倡议

  大运会作为全世界青年学子同场竞技的平台,更是大家加强相互了解、增进友好感情、凝聚合作信念的桥梁。成都作为中国西南地区最大的大学密集区,为大运会的筹备和举办提供了最浓厚的校园氛围。因此,高校及高校学子在大运会知识产权保护方面也担当着重要的角色。

  活动中,成都大学作为高校代表发出了知识产权保护倡议,并号召各大高校及学子积极努力,主动加入到成都大运会知识产权的保护队伍中来,主动承担成都大运会知识产权保护的责任和义务,为维护大运会良好的赛事形象和品牌声誉贡献青春力量。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赖芳杰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