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ylss > 中国新闻网

东京奥运会或仅限日本本土观众参加 不排除空场进行
2021年01月29日 1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客户端1月29日电 北京时间28日晚,据日媒报道,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表示,正在广泛推进讨论奥运观众人数上限和是否接纳海外观众等方案,同时也不排除空场举办。

  当地时间2020年2月10日,日本东京,台场海滨公园展示奥运五环。图片来源:IC photo

  报道称,森喜朗当天与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举行视频会谈,日本政府和东京奥组委的方针是慎重观察新冠疫情,在3、4月左右就观众人数上限等做出判断。包括削减一定的观众人数以及放弃接纳海外观众,包括把观众限定为日本国内的方案也将继续探讨。

  视频会谈中,巴赫询问了日本国内的疫苗接种计划,东京奥组委介绍了政府的方针。据秘书长武藤敏郎透露,巴赫表示:“期待在日本,尽可能多的人能够尽早接种”。

  巴赫还介绍说,从上周至本周召开的与IOC委员、各国和地区奥委会(NOC)、各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IF)的会议上,与会者均未对今夏举办提出反对意见。(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