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首批公园式婚姻登记处启用
时间:2021年05月21日 14:53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在公园里“领证”结婚,是什么样的体验?5月20日,成都市首批公园式婚姻登记处正式启用。截至20日17时,1957对新人在公园里“领证”,以特别的方式度过了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天”。

  记者在桂溪生态公园婚姻登记处看到,整个建筑及周围布满了爱的符号。登记处室外特意打造了“心形小花园”“爱的秋千”“爱情名言阶梯”等婚恋文化小场景供新人在此打卡留念。走上婚姻登记处二楼,5个登记窗口被特意塑造成“爱情小屋”,并以红豆、牡丹、合欢等词语命名,就连窗户和屏风透光孔都是心型的,不仅如此,现场还提供婚姻登记、颁证服务、婚姻家庭辅导服务等五项基本服务功能。现场还有18对新人在公园里体验了一场既浪漫又时尚的集体婚礼颁证仪式。

  【同期】成都市民 覃冉

  公园非常大,有很多的卡点,然后我们可以去自由地拍照,觉得真的是挺好的。领证大厅里面设计是非常人性化的,然后有很多厅,非常多的厅,然后每一个厅都是以很美好的一些花朵的名字来命名的。在(婚姻登记中心)上面也会有一些展(区),可以给我们拍照,可以给我们使用。

  【解说】到场新人通过提前预约,资料准备,再排号进行登记登记,登记完成后还会庄严地宣读爱情誓词。现场还设置了中、西两种风格的颁证厅,给新人更多选择,也留下更加特别的甜蜜回忆。

  【同期】成都市民 张悦

  很激动,昨天晚上都睡不着。就是觉得在(婚姻登记中心)这个地方还有婚姻辅导的,然后还有这种专门拍照的,中式西式都有,我觉得就体验很好,我自己也带了相机,想在这儿多留一些照片纪念,觉得是一个很美好的一天。

  【解说】记者了解到,成都首批共设置6个公园式婚姻登记处。截至5月20日17时,“520”全天成都市共办理5130对结婚登记,其中6个公园式婚姻登记处共办理1957对。成都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启用公园式婚姻登记处,就是成都强化贴心服务的积极探索,希望新人们在这个独特的时刻,留下美好的体验和回忆。

  【同期】成都市民政局副局长 张军

  公园是为市民提供了一个休憩的场所,婚姻登记(处),是为新人办理婚姻登记,还有婚姻家庭辅导(等),也是个公共服务。公园式婚姻登记处,它就是这两个公共服务项目的一个结合点。让新人在很好的环境里边,来办理他们的人生中应该说是最幸福的一件大事,让年轻人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接受一些新的婚姻家庭文化的辅导,倡导一个时尚、健康婚姻的新风尚。

  记者 吕杨 成都报道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