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whty > 中新网四川

四川省文物普查工作进展顺利
2024年03月29日 13:15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29日电 (记者 岳依桐)四川省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28日召开第二次会议。省文物局局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唐飞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文物局副局长、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濮新主持,办公室各工作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综合协调组介绍了目前普查工作进展情况,后勤保障组、宣传信息组、人员培训组、督查组、业务指导组分别汇报了各组工作方案和下步工作计划。

  会议现场。四川省文物局供图
会议现场。四川省文物局供图

  会议强调,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启动以来,全省文物普查工作进展顺利,特别是安岳县、通江县承担的国家级普查试点成效明显;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乘势而上、主动作为,按照普查工作总体安排,切实抓好当前文物普查各项工作,为第二阶段实地调查全面铺开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各工作组和各相关单位要紧密协作,确保近期文物普查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一是要配合办好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2024年度西南片区培训班,同时认真筹备好省级普查培训工作。二是要做好普查经费保障和设备配置,积极与省财政沟通对接,做好普查设备采购等工作。三是要做好普查业务指导和质量控制,尽快组建高水平的专家团队,采取分片区等方式对各地普查工作进行全过程技术指导。四是要分类开展专项调查,制定专项调查工作方案,结合本次普查针对性地开展旧石器、蜀道、三苏遗址遗迹等专项调查。五是要切实加大普查宣传力度,结合普查工作重要节点集中组织开展宣传报道,营造文物普查的浓厚社会氛围。六是要扎实做好综合协调和督查工作,进一步加强与各成员单位沟通联络,督促指导各地按照全省统一要求做好文物普查工作,确保普查进度和普查质量。(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