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whty > 四川在线

第九届冰心散文奖揭晓 四川作家榜上有名
2021年10月19日 09: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四川在线记者 边钰

  日前,备受广泛关注的第九届冰心散文奖正式揭晓。经过初评、复评、终评、公示等程序,有20部作品获得散文集作品奖,30部作品获得散文单篇作品奖,另有20部作品分别获得散文集提名奖和散文单篇提名奖。从获奖名单来看,其中不乏四川身影。四川青年女作家李咏瑾的散文作品《你我人生里经得住咂摸的滋味》、龚培德刊登于《四川文学》的散文《西戈壁晒秋》荣获冰心散文奖中的散文单篇作品奖。

  冰心散文奖是我国文坛最重要的奖项之一,是遵照冰心先生遗愿于2000年设立,旨在彰显我国散文创作的突出成就,不断评选出题材广泛、思想敏锐、着力表达现实生活、创作形式风格多样的优秀散文。在该奖的前几届评选中,先后有铁凝、贾平凹、迟子建等著名作家获此殊荣。第九屇冰心散文奖设散文集作品奖、散文单篇作品奖,另有散文集提名奖和散文单篇提名奖,参评作品体现了近三年来我国散文创作的总体水平。

  据了解,李咏瑾于2018年12月20日发表于《中国妇女报》上的散文《你我人生里经得住咂摸的滋味》,聚焦平凡人生于命运磨砺之处的无声坚韧,体现了劳动者如大地一般朴实厚重的人性之美,富有深邃的哲思。在评委会的严格评审下,历经初评、复评、终评、公示等多个环节,最终从参评的1000多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本届冰心散文奖。

  值得一提的是,李咏瑾也是四川省近年来较为活跃的文艺评论家,作为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和中国散文学会会员,她将评论的哲思与散文的优美融为一炉,进行了多种跨文体的有益尝试。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