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whty > 中新网四川

金秋红叶美 巴中为您推介赏光雾山秋色4条精品线路
2021年10月18日 19:3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0月18日电 (苗志勇)“安逸走四川,相约光雾山。”10月18日,第十九届四川光雾山国际红叶节在巴中市南江县光雾山镇铁炉坝广场盛大开幕,八方宾朋会聚有“亚洲最长天然红地毯”的光雾山,陶醉于醉美的秋色里。

第十九届四川光雾山国际红叶节开幕式现场。胡文凯 摄
第十九届四川光雾山国际红叶节开幕式现场。胡文凯 摄

  南江县力求通过举办这一盛会,进一步提升“光雾天下红”的国际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为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光雾山“天然画廊”的秋色惹人醉。苗志勇 摄
光雾山“天然画廊”的秋色惹人醉。苗志勇 摄

  据了解,本届红叶节持续时间为10月18日至11月18日。红叶节期间,将开展光雾山特色旅游商品展销会暨国际美食周、《梦境·光雾山》电音快闪巡演、“光雾红叶、线上等你”线上狂欢季等9大配套活动。

  光雾山系川陕交界的米仓山脉一角,拥有60余万亩的原始森林,空气中每立方厘米负氧离子含量高达3万多个,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光雾山红叶是光雾山景区的一大独特生态景观和靓丽名片,有“红叶甲天下”之美誉。

  在当天的红叶节开幕式上,为了方便广大游客安逸游光雾山,南江县推介了光雾山景区系列活动以及红叶节期间南江全域旅游资源及4条精品线路。

  第一条精品线路:红红南江,观叶赏景之旅。秋天的光雾山饱满耀眼,璀璨夺目,红、橙、黄、绿、蓝等颜色梯次变化,五彩斑斓、绚丽多彩,入选“新蜀中九绝”,被誉为“亚洲最长红地毯”。一日游的朋友沿巴陕高速到光雾山、米仓山景区,沿(言)途可游览贾郭山、天然画廊、黑熊沟、香炉山、大小兰沟、燕子岭、万笏朝圣等精品红叶景点;两日游的朋友第二天经国道G244、杨坝镇,至十八月潭景区,游览婚纱瀑布、五彩池等红叶景点;三日游的朋友第三天经国道G244、巴陕高速、巴万高速到诺水河风景名胜区,体验神奇溶洞。

  第二条精品线路:探秘南江,古道研学之旅。3500多年的米仓古道,演绎了巴师助武王伐纣、刘邦屯兵牟阳城、萧何月下追韩信等跌宕起伏的历史故事,留下了李商隐“君问归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涨秋池”等千古名篇。隆重推荐大家两日游。重庆、成都方向的游客朋友第一天经包茂高速、万广高速或成巴高速到达白衣古镇,再到巴城参观南龛石窟,住巴城赏夜景;第二天经巴陕高速、国道G244到光雾山景区,游览截(节)贤驿、飞云栈道、樱桃河谷等米仓古道遗存,燕子岭、七女峰等精品红叶景点,以及光雾山·诺水河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晚上观看中国首部大型行浸式夜游项目《梦境光雾山》。西安方向的游客朋友可先到光雾山景区,再到巴城、恩阳古镇、白衣古镇。

  第三条精品线路:香香南江,巴食美味之旅。巴中枣林鱼、南江黄羊、通江银耳、南江大叶茶、金银花等“巴食巴适”系列食品生态有机、营养丰富,全羊宴、大酥肉、“十大碗”、农家腊肉等美食唇齿留香,让您尽享“舌尖上的美味”。游览线路:经成巴高速到恩阳古镇,品尝特色美食“十大碗”,再经快速通道至巴中,品尝特色美食“枣林鱼”,再经巴陕高速到南江,品尝“南江黄羊”系列美食,再经巴陕高速、国道G244至光雾山,赏红叶美景。

  第四条精品线路:革命南江,薪火传承之旅。巴中是全国第二大苏区中心——川陕革命根据地的中心和首府,徐向前、李先念等老一辈革命家在此浴血奋战,留下了红四方面军创建川陕革命根据地、巴山游击队转战崇山峻岭等可歌可泣的壮丽篇章。一日游的朋友经银昆高速、成巴高速到巴中,参观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将帅碑林,再经巴陕高速到光雾山景区,参观巴山游击队纪念馆,沿途也可观赏红叶美景;两日游的朋友第二天经国道G244、巴陕高速、巴万高速到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诺水河风景名胜区,瞻仰革命先烈,体验神奇溶洞。

  近年来,巴中市委、市政府和南江县委、县政府紧紧秉承“诗意山水、红色巴中”理念和“生态立县、文旅强县、和美善治、同步振兴”发展路径,以全域旅游为统揽,不断推进文旅融合、壮大文旅产业,加快建设生态经济发展高地和国际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同时,南江县抢抓机遇,成功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和光雾山国家5A级旅游景区,培育了光雾山红叶节等一批知名文旅品牌。闻名不如见面,见面胜似闻名,被誉为“新蜀中九绝”之一的光雾山期待你的到来。(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